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省下71亿!下月进口增值税降低 青岛关区进出口企业恣了

4月1日起,增值税税率调整,进口货物原适用16%增值税税率的,税率调整为13%,原适用10%增值税税率的,税率调整为9%。青岛海关统计,以2018年进口货值静态测算,青岛关区进出口企业今年将减税约71亿元,其中青岛市企业今年将减税约24亿元。

深化增值税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宏观调控措施。为确保减税政策按时落实到位,青岛海关第一时间做好政策实施的各项工作安排,加强对企业的政策宣传和服务,使企业切实享受到降税政策的红利。增值税税率调整,将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提高企业竞争力。“增值税率下调3个百分点,减少了企业每年200多万的资金压力,有助于企业扩大进口”,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进出口部房经理称,青岛海关及时向企业开展政策宣传,这将有助于企业进一步扩大进口。青岛海湾化学有限公司进出口部副部长辛爱玲则表示,预计增值税税率降低后企业仅今年就可减少税费约2025万元,增加净利润约1519万元。

青岛海关表示,按照现行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税收政策,消费者通过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购买商品,在个人购买限值以内关税税率为0%,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按法定应纳税额的70%征收。此次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增值税率同步下调,将有利于进一步促进消费,满足人民群众消费升级的需求。(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