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人 你家有闲置玩具吗?动物世界里的萌宠需要它们!

核心提示: 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承载着动物移地保护及生态环境保护的使命,鼓励公众了解并保护野生动物,倡导公众维护生态平衡。

WechatIMG229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今日(3月29日)上午,“正义者联盟”携手“地球保护者”空降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开启“流浪地球计划”。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承载着动物移地保护及生态环境保护的使命,鼓励公众了解并保护野生动物,倡导公众维护生态平衡。

WechatIMG223

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工作人员指出,我国野生动物有哺乳类670多种、鸟类1400多种、爬行类470多种、两栖类460多种,占世界该类动物种数的10%以上。

WechatIMG225

我国野生动物资源不仅种类丰富,而且还具特有和珍稀种类多的特点,有大熊猫、金丝猴、海南长臂猿、白鱀豚、白头叶猴、扬子鳄、黄腹角雉、褐马鸡等特有珍稀动物100多种。全世界鹤类共15种,我国就有9种;雁鸭类148种,我国就有46种;野生雉鸡类276种,我国有56种。众多的野生动物资源是大自然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保护野生动物,保护他们赖以生存的栖息环境,不仅是保护地球的生物多样性,更是造福子孙后代,给他们留下一个生机盎然的大自然。

值得一提的是,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现招募爱心人士闲置玩具,经过专业人员维修高温杀菌消毒等措施后,用于园区的动物福利和丰容活动。借此将废物利用,减少市民乱丢乱扔破坏环境。(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