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山东青岛:严查房屋中介市场 规范二手房交易

核心提示: 3月25日,《今日聚焦》播发了青岛部分房屋中介虚构人才公寓、涉嫌欺诈的报道。3月26日,青岛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部门立行立改,严查房屋中介市场,规范二手房交易。

 

3月25日,《今日聚焦》播发了青岛部分房屋中介虚构人才公寓、涉嫌欺诈的报道。3月26日,青岛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部门立行立改,严查房屋中介市场,规范二手房交易。

26日上午,由青岛市住建局等多个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来到青岛市营口路上的这家德祐房屋中介,责令涉事门店停业整顿;并约谈德祐青岛总部负责人,责成企业对所有门店不规范的行为自查自纠。26日下午,涉事门店已被摘牌。

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李典龙说:“这次曝光的利用人才公寓进行炒作收钱只是冰山一角但是这次媒体给我们解决中介市场这些问题提供了一个很好地切入点”

为了规范二手房交易,青岛市住建局将建设专门的公共网络平台,使二手房房屋信息、交易信息完全公开透明。

李典龙告诉记者:“我们住建系统掌握着大量的房屋的基本信息,我们要建立青岛市房地产中介市场官方网站,免费对社会开放,也希望和要求社会的各种房地产中介网站和我们联网,这样使虚假的信息就无机可乘,这种土壤可以基本铲除。”

对于节目中提到的房屋租赁市场监管责任不清的问题,李典龙表示,正在积极和相关部门做好职能交接,尽快完成人员和信息移交,确保责任落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