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还失主 传递社会正能量

    更新时间:2019-03-28 19:50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3月27日中午,驾驶员王雁驾驶的20路车辆到达终点站洛东小区,按照公司的规定“圈圈清”,王雁开始打扫卫生,在走到最后一排座位时发现车座上有一个塑料袋,王师傅打开确认是乘客落在车上的即食海参,大约2斤多,按照今天这种气温,很容易坏掉,于是王师傅赶紧把东西送到调度室,想办法储存,等待乘客领取,过了一会有个70多岁的乘客到了20路总站洛阳路车队询问有没有捡到海参的,确认丢失物品后失主很激动说:“发现丢了以后挺着急的,替我谢谢这位师傅”。失主表示他在华阳路上车,洛东小区下车,当时手里有两个袋子,只拿走了一个,另一个忘在车上了,下车刚走了一会发现少了一个袋子,于是就回到车站寻找。

WechatIMG43

在普遍认为物欲横流、雷锋精神渐远的今天,“拾金不昧”其实是反映一个人,一个企业和一个地方道德水平的一面镜子。王师傅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表现出了一名驾驶员的高尚人格品质和良好社会公德,也是大家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学习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