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服务特殊旅客

    更新时间:2019-03-28 19:27  

 3月27日,由青岛开往南宁的k1136/7次列车正停靠在青岛站内,列车长马亮在站台上巡视,远远的看见站台上有位大哥拖着行李,推着轮椅迎面缓缓走来,轮椅上面坐着一位大姐,马车长心想坐在轮椅上的这位大姐,一定是一位需要重点关照的旅客,随后叫着列车安全员付玉武一起迎了上去,简单打过招呼后,马车长和付玉武接过旅客的行李,与他们一起来5号硬卧车厢。
       经询问得知,大哥姓徐,阜阳人,坐车回阜阳老家,坐在轮椅上的大姐是徐大哥的妻子,患有小脑萎缩证已经多年,之前一直在妻子老家,莱西住院看病,妻子多年的治疗,花光了徐大哥所有的积蓄,即使这样,也没有使妻子的病情有所好转,而且自己还欠了亲戚们很多钱,说到这里,徐大哥的嗓音有些哽咽了,在这种情景下,马车长连忙安慰徐大哥:“一切都会好起来的!”马车长让乘务员孙丽打来一杯开水,并嘱托她对徐大哥他们要重点照顾,马亮车长还特意安排餐车人员给他们送了两份“爱心餐”,途中列车员孙丽经常给徐大哥他们打开水,还帮助徐大哥扶助妻子上厕所等服务工作,马车长巡视车厢时也会过去关心和问候一下。
       3月28日5点39分k1137列车正点到达阜阳站,马车长早就提前联系好了阜阳站的工作人员来办理重点旅客交接,并和列车员付玉武一起送他们下车,出站时徐大哥回过头来和马车长他们挥手道别,仿佛在说“谢谢,谢谢列车长和工作人员的关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