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企业上云?有补贴?政府发放“云服务券”申请流程戳这

记者从青岛市工信局了解到,为鼓励“企业上云”,政府将通过发放“云服务券”的方式对积极上云的企业给予一定的补贴。“云服务券”是政府为引导、支持“企业上云”而发放的一种有价凭证,通过财政资金对企业购买云服务商的服务给予一定补贴。“云服务券”额度以单个企业上云购买、使用云计算资源或服务的费用为基数计算,补贴比例按照实际发生费用的30%,补贴上限不超过5万元。通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认证的企业,“云服务券”补贴上限不超过6万元。对瞪羚企业和独角兽企业,“云服务券”财政补助标准上浮50%。财政补贴实行退坡机制,补贴比例每年递减5%。

如何申请和兑付“云服务券”?据介绍,青岛市上云企业统一纳入“山东省企业上云公共服务平台”,通过平台注册登记,经所在区(市)经济和信息化部门对注册信息集中进行网上审核后成为用户会员,即获得申领“云服务券”资格。单个企业只享受一次“云服务券”补贴。“云服务券”由云服务商每半年通过平台申请兑现,经第三方机构评价、区(市)经济和信息化部门审核并在官方网站公示后,区(市)财政部门据此拨付资金。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参照第三方机构提供的有效数据,对各区(市)年度“企业上云”工作进行考核,组织各区(市)申报市级奖补资金,审核有关数据。市财政局根据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审核结果兑现奖补资金。

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上云”财政奖补资金以区(市)投入为主、市级综合奖励为辅,由区(市)统筹安排使用。市财政参照省财政奖励标准,综合考虑各区(市)上云企业户数比例、上云企业户数、“云服务券”兑现规模等因素,按照不高于各区(市)兑现补贴资金的50%给予奖补;对全省上云试点标杆企业等给予奖励。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李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