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7月通车!青岛西海岸将开行至烟台、威海列车

青盐铁路、青荣城际铁路联络线全部土建工程将在4月底结束,5月下旬将完成所有箱梁、轨道、接触网及信号设备的安装工作,随后转入联调联试。

今年7月份全国铁路暑运调图后,

青岛西站

将开行至烟台、威海的列车

目前联络线下行线(红岛站至城阳站方向)路基部分已完成铺轨和接触网杆竖立,最后300多米的桥梁段桥墩上的接触网架也已安装到位。联络线上行线(城阳站至红岛站方向)正在安装接触网支架,本周即可完成已架设箱梁段的接触网支架安装工作。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联络线上行线大约还有350米的箱梁暂未架设,待门式桥墩完成后,预计一周左右的时间,即可完成联络线上下线剩余650米的箱梁架设工作,为下一步的铺轨做好准备。

联络线上行线最后一根普通桥墩浇筑▲

联络线上行线施工人员正在安装接触网支架▲

联络线下行线桥墩已架设好接触网支架▲

再过三个多月,青盐铁路将在此连接青荣城际铁路,7月份正线通车。届时,青岛、烟台、威海、日照、连云港、盐城等城市将连成一线,极大程度上完善我国东部沿海铁路通道和山东沿海铁路通道,前往烟台、威海的西海岸新区旅客,可由青岛西站出发,直线到达,极大缩短了列车运行时间。

来源:青岛西海岸交通商务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