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贵州熟人低价卖茅台,有这样的便宜?嫌疑人被公诉

核心提示: 如果有熟人告诉你,可以通过茅台酒厂的亲戚低价购进茅台酒,你信吗?近日,即墨区人民检察院以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罪对犯罪嫌疑人依法提起公诉。

如果有熟人告诉你,可以通过茅台酒厂的亲戚低价购进茅台酒,你信吗?近日,即墨区人民检察院以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罪对犯罪嫌疑人依法提起公诉。

赵军是一家公司的老总,非常想买一批茅台酒用于业务。他记得手下一个部门经理叫谭斌,是贵州人,曾经说过有表哥在贵州茅台酒厂担任领导职务,可以出厂价购买到真正的茅台酒。他跟谭斌说明情况后,谭斌表示保证绝对能购买到真正的茅台酒,可以从茅台酒厂仓库直接提货。谭斌称,茅台酒采用芯片防伪、每一瓶都有唯一的芯片,防伪技术很高,造不了假。谭斌经过联系,告诉赵军能以1200元每瓶的价格拿到20箱茅台。赵军当即将总计144400元货款打到指定账户,并约定一起去贵阳验货提货。在去贵阳提货前,谭斌告诉他因为茅台酒厂换了董事长,销售政策发生变化,表哥也无法从酒厂直接拿酒了,但介绍了一名经销商叫闫世强,能拿到一样的货,并保证如果是假酒、可以包退包换。

2018年6月1日,赵军一行来到贵阳,在谭斌表妹周玉芬的带领下,来到闫世强所谓的酒业公司。赵军当场用“茅台酒防伪溯源系统”扫码验货,有1瓶酒扫不出来,闫世强表示可能手机信号不好。赵军等人将酒均做了标识发回青岛。回到青岛后,赵军又验货,这次有六瓶没有扫出来。经过周玉芬协调,闫世强给重新调换了一箱。赵军对这批货进行检测,结果均为假茅台。但闫世强坚持说酒没有问题,后来干脆不接电话。于是,赵军带着律师再次到贵阳,但也没有找到闫世强。随后赵军报警,在贵阳警方配合下,闫世强和周玉芬被抓获归案。

据交代,当谭斌找到表妹表示其老板想买茅台酒后,周玉芬在老乡群里联系到闫世强,闫世强随后专门去茅台酒厂附近找酒,与一名叫“罗老三”的取得联系,因为货量多,“罗老三”将酒由一瓶800元降到600元,并加送2箱。将酒卖出后,闫世强和周玉芬将获得的72000元赃款平分。检察官提醒:私下购买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的名牌货物,高仿的可能性接近100%。尤其是食品,从正规渠道购买,才是最保险的选择。 (记者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