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召开违法建设治理攻坚行动工作专题大会

文明智慧

为深入开展全区“百日攻坚行动”违建治理工作,改善铁路两侧环境综合面貌,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3月26日下午,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召开铁路两侧环境综合整治暨违法建设治理攻坚行动工作专题大会,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参加会议并讲话。

尚主任

会上播放了红岛经济区铁路两侧现状环境情况的汇报片,综合执法局、便民服务中心、河套街道、红岛街道主要负责人汇报了铁路两侧环境综合整治和违法建设治理攻坚行动近期工作开展情况。

尚立群在讲话中指出,铁路两侧环境整治工作为重大活动开展提供环境保障,违建治理百日攻坚行动是城市品质提升重点工作内容,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提高环境整治标准,继续深入开展铁路两侧环境整治及违建治理工作,不断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尚立群表示,铁路两侧及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我区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诸多不足。铁路两侧整治工作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按照市委要求继续抓紧开展整治工作,确保3月底前取得显著效果;要坚持问题导向,统一整治标准,开展铁路两侧垃圾清理、违法建设治理、渣土堆平整等综合整治工作,结合“绿满青岛”行动,加大铁路两侧植树力度,利用一周的时间攻下铁路两侧环境整治的“山头”;建设、国土、规划、公安等有关部门要根据工作职责全力支持违建治理工作开展,形成齐抓共管的整治格局,严格执纪问责,以压倒态势严厉打击违法建设问题;要加强组织调度,建立长效保障机制,管委分管领导包片督导;“百日攻坚行动”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要坚持点面结合,按照3月底、5月底、6月底三个时间节点要求完成整治任务。

尚立群强调,开展违建治理攻坚行动及铁路两侧环境整治工作既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的一项政治任务,也是全区当前工作的重点。各部门务必齐心聚力攻坚,按照目标任务要求,加快推进工作进度,以“攻山头”的气势打赢当前违建治理攻坚战役,高质量完成铁路两侧环境整治任务。 

褚晓明、王震、董德坤、蒲洪强参加会议

(来源:青岛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