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企业巡礼:泛钛客积极拥抱人工智能 不断拓展金融服务边界

产业巡礼

近些年,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为代表的信息化技术塑造的新环境、产生的新压力,一时间让金融机构的诸多问题凸显出来,譬如数仓系统陈旧、数据结构单一、系统维护成本高、人力效率低、业务系统孤立、审批程序繁琐……这些问题深深困扰着从业者,也影响着金融服务的质量与升级。青岛泛钛客科技有限公司专注智慧金融科技解决方案,将先进的智能科技技术与复杂的金融业务场景相结合,不断拓展金融领域的边界。

图片1

吹响了进击智慧金融的“集结号”

据了解,传统金融机构IT系统架构平均要经历10年一个周期的大升级,90年代末,传统金融机构比如银行、保险公司大多采用的是国外厂商提供的解决方案。2010年后,随着新一轮基于互联网的技术革新,金融机构进入了新一轮信息系统的升级周期。2017年前后,这些新技术再次推动传统金融机构进入新一轮的金融科技创新进化周期,传统的系统架构和IT产品已经无法满足金融机构创新的需要。

在这个新风口,传统的金融机构和新兴的金融科技公司纷纷行动起来,通过自身对业务的理解和对新技术的掌握,提供更有竞争力的金融科技产品。青岛泛钛客金融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6月,是专注于普惠金融业务的长安新生旗下孵化的金融科技公司。作为新兴金融科技公司,泛钛客通过专业高效的前中后集中作业平台,帮助金融机构实现强化内控、改善服务、提高效率、扩大营销力度的目标,达到业务处理的集中化、流程化、专业化。

构建资金和资产端的全流程“桥梁”

“目前,中国金融行业正在进入智能科技时代,中国金融行业在加强监管的同时,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步伐,与此同时,金融科技在金融行业的应用正在逐步呈现出金融服务场景化、平台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青岛泛钛客金融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邓江具有9年银行IT管理研发与工作经验,他表示泛钛客一直追求的是科技驱动业务。按照他的看法,在当前转型压力下,想要解决金融行业的痛点,就需要技术的精耕细作。

大多数传统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并没有实现资金和资产端的一一对应,大量的错配和流动性压力使整个公司的经营蕴含着巨大的风险。为了解决这一行业痛点,泛钛客联合百度金融将区块链技术引入业务场景,构建了基于区块链的资产管理平台。通过将区块链技术引入资产管理平台,金融平台就实现了资金与资产端的一一对应,实现了对整个资产包的宏观和微观管理(比如,资产管理平台可以实现对资产包压力测试和流动性测算等功能),实现了全流程的信息共享和信息加密。

高新区发挥银企合作的纽带作用

有市场,自然有竞争。被问及如何在激烈的金融科技赛道上保持优势,与同行相竞争,邓江不无自信地说:“我们公司主推的产品有风险智能决策平台、集中作业平台、资产管理平台、电子档案管理平台和远程视频面签平台等,可以大大节约开发时间,迅速为银行提供应用于各种业务场景的模型。尤其是利用视频直播技术的远程视频面签平台,在满足传统”录音录像”需求的前提下,引入了计算机视觉技术,实现了人脸及证件的远程核验,这些新功能都是传统的视频面签系统无法实现的。”

高新区的快速发展与金融企业的全力支持密不可分。据了解,2018年高新区共引进金融项目31个,新增上市挂牌企业10家,累计引进基金创投机构近200家,中基协备案管理人数位列全市第三。高新区相关部门充分发挥银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助力泛钛客实现数字化金融的落地。伴随着金融服务模式推陈出新,泛钛客积极拥抱人工智能技术,打造完备的智能服务体系,为金融服务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