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宝宝“自驾”去手术啥感觉?妇女儿童医院这一幕暖心了

核心提示: “换前进挡,踩油门!嘀嘀嘀!出发啦”……这一幕,不是发生在驾校的练车场,而是在青岛妇女儿童医院手术中心内上演。

“换前进挡,踩油门!嘀嘀嘀!出发啦”……这一幕,不是发生在驾校的练车场,而是在青岛妇女儿童医院手术中心内上演。

小秋(化名)今年4周岁,需要进行扁桃体切除的手术治疗。今天早上9时半,一进手术室,她的目光就被一辆崭新的“奔驰车”吸引。在护士的配合下,他很快就能熟练驾驶,俨然一副“老司机”的样子,等待手术的时间里,小秋尽享“开车”的乐趣。

微信图片_20190326150554

小秋驾驶的小车,不仅是一件引人注目的玩具,更是一辆将小朋友从父母怀抱中运往手术间里的“转运车”。有了它们,手术室里多了很多欢笑,少了许多哭闹。在青岛妇儿医院儿童手术室门口,每天都上演着父母与孩子“离别的苦情戏”,孩子“撕心裂肺”的哭声,家长“忍痛割爱”的无奈,都深深触动着麻醉科和手术中心的所有医护人员。

进入现代化医学以后,医学的发展呈现出重技术轻人文的倾向。然而,人类很多健康问题不是单纯依靠医学技术就能解决的,关怀照护的作用不容忽视,现代医学呼唤人文关怀的回归。青岛妇女儿童医院护理部积极推进人文护理实践,创建以护士和患者为中心的“CARE”模型,旨在为患者提供更加人性化护理,达到身体和社会心理的共同疗愈。

微信图片_20190326150602

为能减轻小患儿进入手术室的恐惧感,让孩子们在愉悦的心情下进入手术间,舒心的迎接手术和麻醉,医护人员特别为宝宝们准备了这两辆儿童电动车——“欢欢”和“乐乐”,意在给他们带来欢乐。为了保证手术的院感安全,汽车每天都是经过严格消毒的。“战车”上除配有安全带外,“保镖”也少不了。麻醉医生和手术室护士分别站在两侧,手术医生在车身后面做加强护盾。

同时,对于每一位手术小患儿,在等候区首先会收到手术中心颁发的“小勇士勋章”一枚,意在要像小勇士一样迎接一切挑战和困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