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深圳考察团特写〡 “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

【深圳考察团特写】

“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

“来,我们大家一起在这里合张影吧。”3月25日下午,青岛市党政考察团在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时,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在“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展区驻足,看着带有历史感的牌匾若有所思,招呼考察团成员一起合影留念。

1553506282017023040.jpg

▲考察团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记者 薛华飞 摄)

40年前,拓荒创业的深圳人喊出:“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这是时代的声音,也是“深圳精神”的象征。青岛市明确提出“学深圳、赶深圳”,王清宪书记带领有关市领导和各区市、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组成的党政考察团到深圳考察学习,目的就是全面对标、取到真经。在这个具有强烈精神感染力的背景前合影,是提振青岛人精气神的一种宣示、一种号召。青岛“学深圳、赶深圳”,首先要学深圳人、赶深圳人,有那么一股子劲。

QQ截图20190326062345.jpg

▲考察团一行在“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展区前合影。

“改革开放40年来,广东、深圳取得了巨大的发展成就,其核心是什么?就是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不动摇、不停步。”参观完展览后,王清宪书记颇有感触,与考察团成员交流学习参观体会。“思想走在行动之前,就像闪电走在雷鸣之前。”王清宪书记强调,新时代改革开放,必须坚定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既善务实,也善务虚,用理论上的清醒保证行动上的坚定。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薛华飞 刘成龙 )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