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杯 国足“悲” 表现低迷两战皆墨再次排名垫底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3-26 09:01  

最近几天,不少球迷在郁闷中度过。征战2019中国杯的中国男足,连战连败,状态低迷。昨天下午,中国队又在三、四名排位赛中0比1不敌乌兹别克斯坦队,连续两年在该项赛事中排名垫底。

在之前的比赛中,中国队0比1负于泰国队,而乌兹别克斯坦队则0比3完败于乌拉圭队。与上一场比赛相比,中国队主帅卡纳瓦罗对首发阵容进行了5处调整,冯潇霆、蒿俊闵坐在替补席上,张修维、何超等获得首发机会,张琳芃担任队长。

上半场比赛,乌兹别克斯坦队在控球率和射门次数上完全压制中国队,并由绍穆罗多夫在第34分钟利用高准翼解围失误小角度劲射破网。中国队直到第42分钟才由韦世豪完成第一脚射门。

易边再战,卡纳瓦罗在比赛中换上谢鹏飞、王刚、吴曦,但中国队的场上局面并没有发生改观,反倒是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几次射门险些扩大领先优势。最终中国队0比1落败。

自上一届中国杯排名垫底之后,中国队再次以两战皆墨的成绩位列最后一名。中国杯举办三届以来,中国队尚未在常规时间内赢过一场比赛。这样的中国男足,实在让人失望。提升,需要全方位进行,主帅这一环节也是至关重要。

此外,中国足协宣布广州恒大主教练卡纳瓦罗率领中国男足征战本届中国杯,以两战皆墨的成绩结束了2019中国杯的征程,当记者在赛后问卡纳瓦罗是否会在未来继续带领球队时,意大利人给出的答案是:这事不着急做决定。

“这个事情不着急,有很多事情需要和足协、俱乐部商讨……我们有过适当的交流,但没有确认任何事情,国家队主教练不是一天就可以决定的。 ”卡纳瓦罗表示,如果需要,自己会认真考虑国家队主帅的职位,“国家队主教练的压力非常大,很多时候可能你不管做什么都是错的……中国队的主教练责任非常重大,我会认真考虑,但如果找不到合适的合作模式,我会继续带好广州恒大队。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