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公交进校园上安全课!新纯电动公交车安装“黑科技”

核心提示: 新纯电动公交车在车辆的前后方均安装了报警雷达,当有人经过车头前侧或车尾后方时,雷达会自动感应并报警。

25日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日,公交市南巴士第六、第八分公司22日将公交车开进校园,围绕“突发险情下如何自救、互救”等问题,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413路公交车驾驶员张伟告诉记者,传统公交车的车厢高、盲区多且范围大,对身材矮小的中小学生和行动缓慢的老人更为不利。新纯电动公交车在车辆的前后方均安装了报警雷达,当有人经过车头前侧或车尾后方时,雷达会自动感应并报警。此外,新公交车加装了多角度反光镜,为驾驶员观察车前情况提供了又一层保障。总体来看,新公交车的视线盲区较传统公交车已大大减少。“即便新型公交车有这么多的‘黑科技’加身,同学们依然不能对安全放松警惕。 ”张伟告诉学生们,雷达感应存在一定范围,驾驶员处理突发情况也需要一定的反应时间,大家一定要对自己的安全负责,不可随便站在公交车后玩耍,平时也应与公交车尾部至少保持2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记者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