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战国足但求有所收获 卡帅率队争夺中国杯季军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3-25 10:29  

今天下午3时30分,2019“中国杯”季军争夺战将打响,东道主中国队将与乌兹别克斯坦队展开较量。首战0比1不敌泰国后,国足在球员个人能力以及团队配合方面均饱受诟病。此役面对兼具实力突出的球员以及风格明确的打法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国足恐怕已无需对比赛结果有太多期待。更切实际的做法是,国足应在新帅卡纳瓦罗的带领下,尽快产生一套相对优秀的球员班底和一套适合自身条件的打法,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在即,留给国足的准备时间真的不多了。

“中国杯”半决赛,国足0比1负于泰国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则是0比3不敌乌拉圭队。这样一来,泰国队将与乌拉圭队角逐本届赛事的冠军,国足将与乌兹别克斯坦队争夺季军。毫不客气地说,国足在本土进行的赛事上错失与世界强队乌拉圭队过招的机会,此行最大的参赛目的已无从兑现。事已至此,“退而求其次”的国足应当在季军争夺战中收获点什么?眼下国足必须尽可能多地通过比赛来积累世界排名积分,才有机会在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阶段给自己争取一个较佳的落位。由于国足(现世界排名第72位)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现世界排名第89位)的FIFA积分相近,此番正面对话中“保分”的意义将被进一步放大。

中泰之战上,被誉为“泰国梅西”的颂克拉欣闪耀全场,国足阵中竟无一人可以在个人能力上与之比肩。即使把颂克拉欣这个核心人物抽掉,国足在基本功、战术配合、比赛心态等环节上体现出来的东西,同样处于泰国队之下。正因如此,外界赛后普遍评价国足输给泰国并非偶然,而且未来他们再战泰国或是一众上进势头明显的球队时,所遇到的冲击将是持续性的。泰国队尚且如此,整体实力远在其之上的乌兹别克斯坦队,想必会在今天对国足个体能力和整体配合带来更加深刻的检验与震撼教育。刚刚在亚洲杯上展现出亚洲顶级球员水准的绍穆罗多夫,还有中国球迷的“熟人”艾哈迈多夫、伊斯梅洛夫、克里梅茨,这些人就像摆在国足面前的“镜子”,帮助国足对自己有一个客观的定位,并且找到一套适合自己的技战术以及一批可以在正式大赛中使用的人才,包括主帅人选。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臧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