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9月底前胶东临空经济区这些基地项目全部投用

核心提示: 21日,在谈到今年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的攻坚突破目标时,临空经济示范区综合办公室主任孙祖斌如是说。

8ade0d71-5191-44f3-b25e-23a8b6c5aa0a

■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东航青岛基地效果图。

“今年,我们将抓住新机场转场运营的契机,全面发力、梯次推进、滚动发展,加速形成具有临空特质的产业集群,打造千亿级临空产业链。”21日,在谈到今年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的攻坚突破目标时,临空经济示范区综合办公室主任孙祖斌如是说。

随着青岛胶东机场转场运营日益临近,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也进入加快推进阶段——加强新机场转场运营施工保障,推动重点基础配套工程建设,实施精准产业链招商。日前,总投资50亿元的国网互联网科技城项目和总投资5亿美元的启明星跨境电商北方总部项目实现顺利签约。

孙祖斌介绍,今年,临空经济示范区瞄准世界500强知名临空关联企业,开展定向招商、精准招商。同时,推进机场酒店、青航基地、山航基地、东航基地等开工项目,力争9月底前全部建成投入使用;精准对接国网紫光芯片和国网紫光云计算大数据总部、美国赛捷公务机基地、普洛斯航港等优质项目,制定推进方案,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建设。

南部商务配套片区和北部保税物流片区作为机场客货两大集散地,人流、物流最密集,也成为开发的突破口。目前,北部保税物流片区建设已经率先启动,空港综合保税区已申建,争取与新机场同步封关运营。同时,积极洽谈新加坡凯德、香港绿地等知名商业地产运营商,全力打造中国北方独具航空特色、各类高端消费业态集聚的空港商务区,把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智慧空港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