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组织收看省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部署危化品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创新驱动

3月22日晚,红岛经济区组织收看了省、市危险化学品涉爆粉尘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会议通报了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会上,刘强副省长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树牢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做到举一反三,立即深入排查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夯实各环节责任,确保不发生事故。闫希军副市长就全市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1736409033

3月23日,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主持召开全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部署专题会议。

尚立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根据《关于深刻汲取江苏盐城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 “3.21”爆炸事故教训 开展全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青红安办〔2019〕21号)要求,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和“部门监管、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集中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大检查。采取明查暗访、突击检查、回头检查、专家会诊等多种方式,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综合运用经济处罚、暂扣或吊销证照、责令停产停业整顿、查封或扣押、停止供电、媒体曝光、挂牌督办和约谈警示等措施,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来源:青岛高新区安监局)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