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绿茵 > 正文

足球少年出发!第29届“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小学组今开赛

核心提示: 2020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在青岛举办,以本届市长杯为契机,我市校园足球发展水平会再上新台阶。

3月23日,2018-2019年度青岛市第29届“可口可乐—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小学组开赛仪式在青岛博文小学举行,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元韶出席开赛仪式并致辞。

微信图片_20190323181222

市体育局青少处处长韩勃、市足球管理中心主任李雷、市北区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姜锐锋、市校园足球协会等领导出席开赛仪式并为小学组比赛揭幕战开球。市教育局体卫艺处负责人王巍主持开赛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323181212

开赛仪式上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元韶鼓励运动员们发扬积极拼搏精神,在赛事中得到成长,希望各承办、协办单位和赛事组委会进一步做好赛事组织工作,为各参赛队、裁判员周到、细致服务, 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小学组比赛共7各组别将分别在4个区市的7个场地进行,小学男子甲组甲级共16支队伍211名球员参赛,小学男子甲组乙级共40支队伍724名球员参赛,小学男子甲组丙级共30支队伍380名球员参赛,小学女子甲组共40支队伍509名球员参赛,小学男子乙组共40支队伍442名球员参赛,小学女子乙组甲级共16支队伍157名球员参赛,小学女子乙组乙级共31支队伍302名球员参赛,初中男子组共40支队伍809名球员参赛,初中女子组共40支队伍724名球员参赛。

微信图片_20190323181208

至此2018-2019年度青岛市第29届“可口可乐—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高中、初中、小学三个学段全部开赛。高中组比赛2018年12月完成比赛,初中组2019年3月9日开赛预计4月上旬完成比赛,小学组预计2019年5月下旬完成比赛。

校园足球运动不仅能塑造健康的体魄,也会激发学生运动兴趣、锤炼意志品质、掌握运动技能、学会团结合作、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推进校园足球普及提高是青岛市教育局落实“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微信图片_20190323181204

在开赛仪式上青岛郑州路小学、青岛洛阳路第一小学、青岛第四中学将学校传统体育项目向观众们做了展示。

微信图片_20190323181229

据了解2018年我市新增加31所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各级足球特色学校占全部学校比例居于全国前列;在教育部组织的全国中小学生足球夏令营中,我市派出36人中,有23名队员入选各组别的“最佳阵容”;2018年10月我市选派代表队参加省“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足球联赛,斩获12座金杯中的9座,取得了比赛成绩和足球育人的双“丰收”;2019年1月29日,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年度工作总结活动”上,青岛市获评“优秀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并作为唯一的优秀改革试验区代表大会发言,充分展示了青岛市校园足球发展的“新高度”。

微信图片_20190323181235

2020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在青岛举办,以本届市长杯为契机,我市校园足球发展水平会再上新台阶。

本届“可口可乐—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由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市体育局主办,由青岛市校园足球协会承办,协办单位为各区市教体局和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山东)有限公司、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路克士体育科技有限公司等赛事合作伙伴。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丁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