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节水优先 空间均衡...青岛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

核心提示: 青岛市水务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水是生命之源,青岛是一座资源型缺水城市,让我们共同努力,坚持节水优先,全力开源减耗,强化水资源管理调配,促进水资源循环利用!

加快推进海水淡化项目建设,积极谋划城市战略水源。

胶州市低压管道节水灌溉项目。

平度市明村农村规模化水厂。

青岛泥布湾再生水厂中水超滤膜车间。

莱西市店埠镇推广高效节水灌溉技术。

娄山河污水处理厂。

中德分质净化水处理厂采用“半集中式”污水垃圾资源化处理系统,实现服务区域内的生活污水分类收集、分质处理以及作为冲厕、绿化灌溉、道路清洗、景观补水等的再生回用。

西海岸新区甜水河城区河道景观提升。

数字大沽河调度指挥中心。

青岛市水务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水是生命之源,青岛是一座资源型缺水城市,让我们共同努力,坚持节水优先,全力开源减耗,强化水资源管理调配,促进水资源循环利用!娄山河污水处理厂。 

青岛人均水资源量仅为全国平均值的11%,近年来,我市全面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代水利工作方针,实施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严格计划用水管理,连续4年获省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优秀等次。全力加大客水调引力度,科学实施水源联调和配置工程,完成了一批调水与水源工程项目建设,基本实现了我市骨干输配水网的互联互通,统筹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促进海水综合利用和海水淡化产业发展。开展水法规普法宣传教育,弘扬水生态文明理念。开展节水型企业和节水型居民小区创建活动,全市共创建命名了101个省级节水型企业(单位)、66个省级节水型居民小区。加强水环境治理,加快推进城市再生水利用,实施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建,市区年节水量达到1亿立方米以上,城市再生水利用率达到40%,2018年12月通过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验收,奋力打造新时代“青山绿水”的青岛样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