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花木兰——通惠服装:母女的传承

创新驱动

青岛通惠服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全秀玉说:“就在99年的时候,落户在红岛。我们的产品有两大类,一类是防护,就像隔离衣,帽子、鞋套、连体衣,这属于隔离衣。那么这些适用于美国的牙医市场,以及一些药厂,另外的就是我们口罩。它采用国内最好的过滤层,国外最好的面料。在牙科市场我们可能是占了60%以上。”

花木兰

青岛通惠服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全秀玉说:“当时我这个女儿是八岁,上小学二年级。就说顾了企业的孩子,就是扔了家里孩子。所以说也是对孩子的一种亏欠。”

青岛通惠服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迟韶华说:“就是读完研究生之后的话,也是考虑过到底是留在那边还是回来,想来想去的话我是放不下家里面,那么当年决定做这个企业的时候,我父母放下我的时候可能也是挺容易放下的,但是我放不下他们了。”

花木兰2

青岛通惠服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迟韶华说:“那么从企业传承的角度来讲的话,基本上二代,对他来讲的话可能是觉得企业就是另外一个孩子在争宠一样,他会觉得父母花的那么多的心思全都去顾企业,你们全都去挣钱了,根本就不在乎我,那么我为什么要去帮助你继续做这个事情?所以我就觉得企业的传承是一个非常困难的事情,是两代人要一起努力才可能会继续下去的这样子的事情。”

青岛通惠服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全秀玉说:“现在从整个产品的布局来讲,我们也有我们的问题,用工越来越高,就是说附加值太低了。怎么办呢?只能往高端里去考虑去发展。孩子回来了以后,年轻人有闯劲,对新产品的研发以及将来国内的市场我们可能要做一下。希望企业我们不是说做强做大,我们是期望做稳做长,有稳定的发展。”

我为企业代言,我为高新发声,高新花木兰,澎湃新动能。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