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七十佳丨红岛经济区2018年度“十佳爱心公益企业”

价值观

为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调动全区企事业单位、机关干部、企业职工、社区群众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切实提高全区职工群众的文明素质,持续深化“德润红岛·文明高新”文明品牌建设,全面提升全区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红岛经济区(高新区)文明办已连续两年开展“七十佳”系列荣誉评选活动。本年度“七十佳”荣誉评选结果已出炉,在此特推出“七十佳”系列专题报道。这一期我们给大家介绍一下本年度的“十佳爱心公益企业”:

十佳爱心公益企业

1.青岛海纳光电环保有限公司

图片1

青岛海纳光电环保有限公司产品覆盖众多领域,年产能约10000台套,在国内烟气监测基础分析仪器设备领域占有率达70%。2017年实现销售收入2.58亿元,近三年纳税过亿元。企业积极响应文明单位参与乡村振兴帮扶共建工作,与平度古岘镇东湾上村结对帮扶,预算投资300余万元修建村内排水系统及道路硬化,改善村民出行,在青岛市乡村振兴帮扶共建的“大合唱”中,奏出了一家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优秀企业应有的和弦共鸣。

2.青岛博宁福田通道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图片2

博宁福田将“广种福田,善报社会”作为核心理念,将“感恩、诚信、创新、共赢”作为企业价值观,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慈善事业的支持与投入,作为爱基金的发起单位之一,累计捐助善款近300万元,资助贫困学生600余人。公司内部设立“关爱基金”、成立“蒲公英社团”,鼓励员工互帮互助,多次发起“爱护环境你我同行”公益活动,积极为汶川、玉树、雅安等地震灾区奉献爱心,先后获评青岛市慈善总会颁发的“卓越慈善贡献奖”“百万卓越贡献奖”“光彩事业先进单位”等。

3.青岛浩源集团有限公司

图片3

浩源集团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活动,积极参与架桥修路、兴建校舍等公益事业,累计向社会捐款200多万元。其中,红岛十一中建设期间,一次性捐款100万元,支持地方教育事业,积极参加“一帮一、结对子”帮扶经济落后村工程。从2000年起,浩源集团每年向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进行资助,迄今为止,30多名家境贫寒的学生在集团的资助下顺利完成学业。2018年,对平度市古岘镇前朱毛村进行帮扶,为村里投资30万元实施亮化工程,受到当地政府和村集体的大力感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对口帮扶甘肃陇南市徽县,捐款捐物折合20多万元。

4.青岛高投紫荆苑宾馆有限公司

图片4

紫荆苑宾馆隶属于青岛高投集团,是集餐饮、会议接待、住宿、康体、娱乐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园林庭院式宾馆。自成立以来,本着受之社会、回报社会的共建共享理念,紫荆苑宾馆努力为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承担一份责任和义务,积极从事爱心公益事业,开展“粽叶飘香、情系敬老院”养老院慰问活动,定期组织员工参加无偿献血、困难职工帮扶、慈善一日捐等活动,对口甘肃开展扶贫计划,签订代销协议,代销甘肃油类、蜂蜜、腐竹等特产。

5.誉光评估工程咨询(青岛)有限公司

图片5

誉光评估工程咨询(青岛)有限公司一贯秉承“厚德载誉,诚信阳光”的理念和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肩负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先后资助多名优秀贫困生,连续多年参与青岛市红十字会慈善总会微尘基金发起的捐赠光少年捐赠活动,积极参加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造价协会“双百扶贫活动”,将慈善公益理念融入企业血液之中,让公益理念成为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6.青岛天人达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图片6

青岛天人达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2月,奉行“敬天爱人,知行合一”的经营理念,以“积善行、思利他”为思维原点,助力解决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为大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精准健康管理服务。公司长期热衷于公益事业,组织全员做公益志愿者,积极参与公益社会活动,为即墨免费开发了慢病管理平台系统,并捐赠300台血压计;长期参与微尘组织的各种爱心公益活动;为BAI日善基金捐赠4万元;发起半岛“好人好报”活动;发起“日行一善”活动,捐助阳光少年;参与2018年全区东西扶贫重点工作。

7.冠捷科技(青岛)有限公司

图片7

2016年10月,青岛冠捷联合武汉冠捷开始了“一对一、心连心,美疆冠捷班爱心认养活动”,公司部门主管及爱心同仁进行一对一爱心领养,领养新疆儿童46名,让远在新疆的孩子们能够更近距离地看到他们的爱心代父母,增进感情交流。2016年以来,代父母们邮寄信件多达1600多封,寄送礼物多达300多份,资助人民币12万以上(100元/生/月),资助班级图书角人民币15000元(5000元/学年)。

8.青岛青软实训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图片8

青岛青软实训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有员工近200人,公司视人为核心资本,倡导和谐简单的人际关系,关爱员工是青软实训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倡导善行义举,每年定期组织员工进行体检,并设立员工大病“互助基金”,用于资助员工及员工直系亲属大病支出,至今已资助20名员工及其家属。

9.青岛牧野集团有限公司

图片9

牧野集团始终坚持“诚信为本、合法经营、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企业宗旨,坚持“以人为本”,致力于就业机会均等和薪酬公平,主动适应集团化行业市场的变化,主动谋求公司长远发展。积极响应东西扶贫协作工作,对口帮扶徽县工业集中区,捐赠10万元帮建资金,开展慈善助力圆梦大学活动,本年度资助困难大学生5名,发放助学金2.3万元。

10.青岛红福集团有限公司

图片10

红福集团积极投身于慈善公益事业,帮扶救困,用“爱心”感染人,用“善心”带动人。带头捐赠100万元用于红岛中学的合校建设,每逢六一儿童节、教师节,公司积极为学校捐款、捐书,资助家庭困难的学生;积极参与抗震救灾,在“汶川地震”“玉树地震”等严重受灾区捐款捐物;积极参加东西扶贫,对接陇南徽县开展社会帮扶;截至2018年,用于社会公益事业的款项累计达800多万元,有力推动了社会公益慈善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来源:青岛高新区党群部)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