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花边 > 正文

你好大白杨!孙杨昨抵青 百余粉丝热情高涨冒雨接机

核心提示: 昨天上午,奥运冠军孙杨乘坐的JD471次航班抵达青岛流亭国际机场,他将出战于24日打响的“青岛工商银行杯”2019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一袭白色羽绒服亮相的“大白杨”刚走出机场,立即“点燃”了百余名早已等候多时的粉丝们的热情。

身高两米的孙杨在人群中格外显眼。

昨日,一场春雨降临岛城,与之一同来到的还有中国泳坛巨星孙杨。昨天上午,奥运冠军孙杨乘坐的JD471次航班抵达青岛流亭国际机场,他将出战于24日打响的“青岛工商银行杯”2019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一袭白色羽绒服亮相的“大白杨”刚走出机场,立即“点燃”了百余名早已等候多时的粉丝们的热情。

孙杨被粉丝们团团围住。

“大白杨”现身青岛百余粉丝唱歌迎接

完全不出意料的是,孙杨抵达青岛的航班信息公开发布后,准时前来为偶像接机的“小白杨”将机场到达大厅围了个水泄不通。当身穿白色羽绒服、红色帽衫和红色运动鞋的孙杨现身行李提取处时,早已静候多时的百余名粉丝们立即爆发出狂喜的尖叫。见状,孙杨立刻微笑着向大家致意,这个举动又让现场的粉丝们兴奋异常。

从到达大厅到门外的大巴车总共只有不足100米的距离,孙杨足足走了近五分钟。一路上,安保人员努力地为孙杨开辟出一条通道,但很快又被热情的粉丝们堵住。孙杨一边向远处的粉丝挥手致意,一边尽可能满足身边粉丝的合影请求,还不停地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在与粉丝进行了一番互动后,孙杨终于由安保人员护送着登上了大巴车。在大巴车等待出发的空档,“小白杨”们不想浪费任何与偶像互动的机会。他们三五成群地站在车旁,为坐在车里的孙杨唱歌、助威。

一位粉丝告诉记者,她从开始关注到喜欢孙杨已经有两三年时间了。由于自己现在还在上大学,所以平常只能挑一些重要且距离较近的比赛到场观战,其余的比赛则只能通过电视机和网上直播来为孙杨加油。她直言,孙杨身上所体现出的拼搏精神十分值得年轻人去学习。 “去年在我准备高考那段时间,是孙杨带给了我巨大的精神鼓励,让我更有动力去实现想要的目标。 ”一位专程从菏泽赶来青岛“追星”的粉丝说,孙杨最大的闪光点在于他对比赛的专注和对生活的热爱。她由衷地祝福孙杨能不负众望,在青岛取得好成绩。

孙杨登上大巴前与粉丝挥手致意。

“泳坛劳模”战四项群星云集票价亲民

孙杨此次来到青岛,主要是为了参加3月24日在国信体育中心跳水馆开赛的2019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3月初才从国外冬训归来的孙杨,原本只计划参加200米、400米、800米自由泳三个单项的角逐。但在比赛临近时,孙杨又决定加赛一项1500米自由泳。他表示,考虑到自己目前的身体状态不错,再加上队里临时有安排,所以才选择将参赛项目由三项增加至四项。如此一来,在总共8天的比赛中,孙杨有6天肩负着比赛任务,泳坛“劳模”的称号由来不虚。

粉丝围在大巴车外为偶像唱歌助威。

由山东省体育局、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19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定于本月24日至31日在青岛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届时,除了奥运冠军孙杨之外,世界冠军叶诗文、傅园慧、徐嘉余、刘湘,以及手握三项亚洲纪录的16岁新星王简嘉禾等名将均将来青参赛。而近年来异军突起的山东名将季新杰、杨浚瑄等,也将借助主场之利力争佳绩。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本次赛事的参赛人数创下了历届全国游泳冠军赛之最。截至目前,报名的参赛队伍已达25支,参赛人数接近 900人,参与赛事的裁判员、新闻媒体、赞助商及嘉宾总人数将超过 600人。本次赛事在票务设计上充分体现了公益性,票价亲民。预赛将在每天上午9时开始进行,票价分为280元、180元、100元、50元四个档次;半决赛和决赛从每天18时开始,四个档次的票价分别为680元、380元、180元、100元。

本版撰稿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 摄影 孙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