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开赛在即孙杨今日抵达青岛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3-20 08:55  

孙杨等名将即将在青岛掀起一股游泳热潮。新华社发

3月24日,“工商银行杯”2019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将在被誉为“贝壳馆”的青岛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这是继2014年和2017年后,青岛第三度举办这项中国游泳界的顶级赛事,也是继今年1月份的CBA全明星周末后,体坛明星再度“扎堆”青岛体育中心。据悉,奥运冠军、中国游泳领军人物孙杨今天中午飞抵青岛流亭国际机场,这足以证明他对本次赛事的重视程度。同时,原本计划在青岛参加三个单项比赛的孙杨临时决定“加项”。这样一来,总共8天的赛事中,泳迷有6天时间可以目睹孙杨的风采。

明星云集

孙杨临时加项

由山东省体育局、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19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定于本月24日至31日在青岛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届时,奥运冠军孙杨、叶诗文,世界冠军傅园慧、徐嘉余、刘湘,以及手握三项亚洲纪录的16岁新星王简嘉禾等名将均将来青参赛。近年来异军突起的山东名将季新杰、杨浚瑄等,也将借助主场之利力争佳绩。

两年前,孙杨曾在青岛独领风骚,狂揽男子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项目的5枚金牌。此番故地重游,孙杨原本只打算参加男子200米、400米和800米自由泳三项。不过随着比赛的临近,孙杨又补报了1500米自由泳,不出意外的话,他将实现在该赛事该项目上的三连冠。

根据竞赛日程,2019年全国游泳冠军赛的首项决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将于3月24日18时打响。在这一项目上,世锦赛三冠王孙杨的优势不可撼动,也就是说,夺取本次赛事的首金对他来说犹如探囊取物。此外,“洪荒少女”傅园慧将参加女子50米、100米仰泳比赛,“小叶子”叶诗文将参加200米蛙泳和200米、400米混合泳比赛。

八天赛程

门票已经开售

在为期8天的比赛日中,预赛将在每天上午9时进行,18时开始半决赛和决赛。尽管开幕式的内容目前仍在保密中,但可以确定的是,现场将首次采用大型实景灯光秀演出,组委会还设计了明星选手与观众零距离互动的环节。

本次赛事的预赛票价分为 280元、180元、100元、50元四个档次,决赛票价分为680元、380元、180元、100元四个档次,同时还设有亲子票和老年票。目前,赛事售票工作已进入预售阶段,公众可通过工银e生活APP、大麦网、“猫眼”、青岛体育中心总票房等渠道购买门票。即日起至3月23日,凡在中国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任一网点办理麒麟主题借记卡的客户,均有机会获得本次赛事门票一张。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