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高新城维实业有限公司王文珊:增添绿肺扮靓城市

担当作为

2019年是我省工作落实年,身为城市的美容师,环卫、绿化及市政工人们的工作落实情况直接关系到高新区的城市面貌。对此,青岛高新城维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珊深感肩上责任重大。

微信图片_20190319171942

加大培训力度筑牢企业根基 

落实靠实干,更要靠好的制度、培训高素质的职工队伍来保障。在王文珊的办公桌上,整齐摆放着一摞刚刚编校完成的《工作手册》,“每个部门都有属于自己的《工作手册》,这里有《垃圾收集运输作业手册》《道路清扫保洁作业手册》《绿地养护规范化精细化作业手册》《城市管廊运行作业规程》……一共12本。”王文珊表示。手册内容十分详尽,主要分为工作制度、工作标准、作业流程、注意事项、考核办法等等章节,每个章节都有详细的介绍说明,个别部分还配有图片和表格,可以说一册在手,外行也能变内行。 

“《工作手册》是我们去年开始编撰的,修改了多个版本,今年2月份刚刚校对完成,所有员工根据工作职责不同人手一本。”有了书还不够,王文珊担心每个员工理解程度不一样,还分批组织员工进行了培训,“为了保证每个员工都能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明确工作标准和考核办法,后期我们每周还要最少组织一次培训并开展相关考核。”王文珊表示,只有让每个员工都能干、会干、真干、实干,才能将工作落到实处,筑牢企业发展根基。 

创新工作机制确保企业发展

谈到担当作为这个话题,王文珊直言:“城维公司是一个劳动密集型企业,对于管理者来说,管理的难度和压力也相应提升。”如果管理的办法落后了,队伍也就带散了,更谈不上担当作为,所以只有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才能激励干部队伍时刻保持先进性。 

作为公司董事长,王文珊承担着制订、完善公司工作机制的重任,为了能够制订出更加适合城维公司的规章制度,王文珊经常加班加点。年初是企业制度、经营指标制订完善和分解落实的关键时期,王文珊经常深入到班组调研,组织班子开会研究解决问题,有时一天连轴开会,甚至研究到晚上9点多。“春节过后到现在,还没有休过一个完整的双休日。不过,只要我们的制度落实了,考核到位了,职工的干劲足了,生产质量和安全工作就能得到保证,这就是我最开心的事,前面的精力和心血也就没白付出。”王文珊说。 

为了提升企业职工素质,提高工作的精细化水平,让市政、环卫、绿化工作再上新台阶,2019年,王文珊和同事们重新修订完善了考核办法,加大了考核力度,完善了网格化管理体系,目前每个职工、每个网格都已落实到位。在安全方面,建立了企业内部安全追责机制,让小问题也逃不过追责,进而倒逼干部、职工,从思想上绷紧安全这根弦,意识到安全是一切工作的首位,这样才能有效预防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执行企业规章制度,进一步提高精细化养护水平,在开放、现代、活力、时尚青岛的建设中争做‘排头兵’。同时,依托企业资质,积极闯市场,为企业增加效益。新的一年,我们将进一步优化员工队伍结构,提高工作质量,配合高新区各职能部门做好环境整治、重大迎检活动工作。继续创新体制机制,增强员工自觉性、主动性。在100%实现机械化作业的基础上,增加智能化引入,让城市环境更加美丽,让市民生活更加舒适。”王文珊说。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