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业者之歌:融智生物让中国智造引领全球

创新驱动

在十九大确立的“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我国开启了生物医药研发、产业、供应和应用的战略发展新时代。近年来,高新区为生物医药企业的成长、加速、创新提供全方位服务,从而引领青岛生物医药产业在国际医药领域中脱颖而出。位于高新区的融智生物就是其中之一,他们用多年的潜心研发,写出了自己的创业之歌。

溶质2

2013年 9月,融智生物科技(青岛)有限公司入驻青岛高新区。科技改变中国,对融智生物而言,没有比“做点实事”更重要的。致力于提供先进的生命科学分析利器和解决方案,让中国的飞行时间质谱从技术水平到应用水平都能引领全球,融智生物正在努力。

融智生物因为研发了一款拥有世界领先技术的新一代质谱仪在业内声名鹊起。通过全方位的设计与研发,该款新一代质谱仪成为目前唯一能够满足临床定量分析需求的产品,可谓解决了长久以来的行业痛点。

就拿医疗领域的糖尿病检测来说,目前我国有大约1.3亿的糖尿病患者,但是由于检测过程繁琐、费用太高,导致每年真正能够做筛查的只有3000万人。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糖尿病人的健康隐患。但如果融智生物新一代质谱仪在医疗行业得以普及,糖尿病筛查的成本将降低到原来的几分之一甚至更低,检测效率和准确率也将大大提高。而这仅仅是这台质谱仪众多应用领域中的一个,它还将在科研、精准医疗、食品安全、环境检测等多行业多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溶质

其实在质谱仪领域,我国目前多数还处在跟随的状态。长久以来,我国高端科学仪器及医疗器械依赖进口,市场需求体量却每年不断增长,这使整个国家安全和国内生命科学产业发展出现了极大的不稳定性。这正是融智生物潜心钻研的初衷。在他们看来,只有真正把技术突破了,才可以真正发声。

作为融智生物的带头人,李云涛一直强调无论做什么都要踏踏实实。他说,融智生物定位是做领先的生命科学分析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而不是分析仪器制造商。他们希望把技术聚集于具体的应用,从而为客户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高端检测仪器研究,虽然不能短期快速盈利,却可以提供一个提升国家科技实力、打破国外技术垄断的机会。接下来,融智生物将全力促进不同行业领域以及不同区域之间的合作,努力实现生命科学仪器的国产化。相信不久之后,融智生物还会创造更多让世界惊喜的中国智造。

(来源:红岛经济区工商联、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