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抗养殖吸引市民参观热 青岛本土企业生态养殖获追捧

    更新时间:2019-03-17 18:07  

本报3月17日讯 一颗鸡蛋“从养殖到餐桌”要经历多少道工序来保证安全、健康与新鲜?对食品安全的关心竟然促成了“访蛋热”,每天百余位市民来到即墨的无抗蛋鸡基地了解“蛋”生之旅,记者了解到,这里的鸡蛋曾供应上合青岛峰会。

每天百余人参观忙坏企业
      昨日上午,来自青岛市区一家超市的百余位员工来到即墨田瑞集团,从养殖饲料到鸡舍再到鸡蛋进行了细致了解。“没想到这么高大上的养鸡企业竟然是咱青岛本地的,今天真是重新认识了鸡蛋。”市民周先生说。现场负责解说的工作人员介绍,上合峰会之后,每天都超过百人到现场参观,有的时候预约能排出半个月。虽然占用了工作人员和很大一部分时间,考虑到能让青岛老百姓能了解真正的无抗生素生态养殖模式,大家也都加班加点忙碌。记者获悉,本土企业田瑞集团目前存栏40万只蛋鸡,占地400多亩,基地不仅实现了生态养殖,而且实现了从设备研发—蛋鸡育雏—有机肥加工—生态养殖—旅游观光等全产业链的融合,形成生态养殖环保圈,并于2018年被评定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蛋鸡住小高层干净卫生
     在现场,记者可以直观地看到田瑞鸡蛋安全把控的全过程,饲料配方上,采用20多种食材配方,且保证无药残、无激素和有害致病菌;饮用水上,田瑞蛋鸡全部采自150米的地下水;养殖环节上,鸡舍采用全智能化控制,且全封闭式、四季恒温,有效减少鸡病的发生。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田瑞蛋鸡所住的“小高层”全部由田瑞自主研发,这套9CLD系列层叠式蛋鸡笼养设备对鸡舍、鸡粪、鸡蛋进行分离,最大限度减少人鸡接触,降低交叉感染可能性;严格按照欧盟标准设计鸡舍结构,让每只鸡都享有符合欧盟标准的生活空间,在同行业率先实现人性化饲养;引进集感知、传输、控制、反馈为一体的信息化控制系统,养殖温度、湿度、空气流量等环境指标全部由电脑自动控制、精准调节,确保鸡舍全程处于密闭、舒适、无菌状态。
追溯严格鸡蛋曾供上合峰会
      在食材存贮方面,田瑞投资300万元建设24小时循环通风饲料塔,独家研制的饲料配方由电脑控制自动配比、自动搅拌、24小时循环通风,既避免了饲料积压、霉化,又保证了蛋鸡饮食新鲜健康、营养充足。 
     全产业链各个环节的严格把控,对蛋鸡的进食、检疫、健康和鸡蛋的生产日期、来源信息等情况进行实时监控、精准跟踪,让每一只蛋鸡都拥有“身份证”、每一枚鸡蛋都有“信息卡”;开发实时监控手机APP,消费者既可随时了解蛋鸡养殖情况,又可直接下单订购,实现了养殖透明、销售便利、消费放心。
      正是因为田瑞鸡蛋持续的高品质,2008年田瑞鸡蛋被指定为第29届奥运会专供蛋品,时隔十年,田瑞鸡蛋成为2018年青岛上合峰会专供蛋品。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宋新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