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深入推进疫苗使用规范化管理

为强化辖区疫苗管理规范,市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辖区预防接种单位先后开展了生物制品效期管理自查、疫苗流通风险排查等专项行动,取得了一定成效。为总结经验,扩大成果,近日区疾控中心召开免疫规划专题会议,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

会议通报了市北区疫苗使用管理自查以及青岛市预防接种单位全面排查情况反馈,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建立“单位台账”,逐条分析原因,统一整改方案,设定整改期限。会议强调,预防接种事关百姓健康和社会稳定,小纰漏可能酿成大事故,要保障免疫规划工作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重视是根本,依法依规落实各项措施是关键。各接种单位要统一认识,牢固树立隐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给疫苗流通末端的使用管理划一条“红线”,坚决守住预防接种安全底线;统一标准,从痕迹化管理细节着手,依托接种信息平台,全面梳理疫苗购进、储存、使用全流程,不打折扣地落实“三查七对”、“日清月结”,力争“零差错”,夯实业务基础和群众基础,打造质量有保证、百姓信得过的预防接种服务链。

下一阶段,区疾控中心将按既定计划,继续推进市北区疫苗使用规范化管理专项工作,以冷链管理、疫苗进销存、出入库一致性以及接种信息完整为重点,开展新一轮大排查,提供更加针对性的专业技术指导,将“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落到实处。

1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