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对部分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进行依法执业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对医疗行业监管,整顿和规范医疗机构执业行为。近日,市北区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局对辖区内的双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敦化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此次督导检查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主要目的,督导人员对医疗机构的人员资质、诊疗科目的开展、药房的质量管理、处方管理、药事咨询指导和合理用药监控以及药品不良反应的监测和跟踪服务等情况进行了重点督导检查,并实地查看了相关科室。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导人员均现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提出整改要求,并进行了相应指导。

通过督导检查,对相关医疗机构加强依法执业管理工作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医疗服务质量有效提高,为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健全内部制约和外部监督机制工作、加强风险防控提供了有利的法律和专业支持,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今后,区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局将在日常监督工作中严把关、求落实,进一步推进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常态化管理,巩固和保障检查的效果和人民群众的就医安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