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旅途  

    更新时间:2019-03-15 17:17  

 3月14日,青岛客运段南宁到青岛的k1138次列车阜阳站停时,14车乘务员刘冉发现一对老年旅客相互搀扶蹒跚走来,后边跟着一位拎着大包小包的中年旅客不断喊着“慢点慢点”。怎么回事呢?引起了刘冉注意。她正想着呢,中年旅客找到她,原来他姓丁,这二位老年旅客七十多岁,平时住在阜阳儿子家,这不刚过完年时间不长,又想念在菏泽工作的儿子和重孙子了,不顾儿子劝阻,明知儿子工作没时间送,执意夫妻二人携带他们为重孙子准备的“宝贝”前往菏泽,却让二边的儿子都担心不少,所以儿子过来,就拜托刘冉多加关照。了解到这个情况,刘冉就安慰他说:“到了我这,就请放心,路上有我,保证让老人舒心到菏泽”刘冉的话让他安心不少。开车后,刘冉首先来到二位老人身边,询问有什么困难,并打来开水。一路上刘冉不时上前问暖问寒,使老人没有感觉到一点不方便。            

菏泽到站前,安全员孙志胜来到14车厢,把老人“宝贝”背上,和刘冉一起搀扶二位老人到车门口等候下车。在车停看到老人儿子的那一刻,二位老人像孩子一样高兴的笑着。看着这一切,刘冉和孙志胜也相视一笑,转身各自进行下一步工作了。这是列车员最为平常一幕,却让旅客感受到乘务员的细心周到的服务,让旅客忘记路途遥远和疲劳,感受到温馨,这就是她们的愿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