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人 这16款羊绒、羊毛衫纤维成分作假(名单)

核心提示: 不合格样品则主要涉及纤维成分含量、标识、起球、色牢度等指标。在纤维成分及含量的检验中,有16个批次样品的纤维成分含量实测情况与标注不符。

市消保委日前开展了羊绒、羊毛衫商品比较试验,试验结果显示,所抽检的50个样品在甲醛、异味、PH值、耐光色牢度、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这5项指标上均合格,但有16个批次的羊绒、羊毛衫纤维成分不真实。

据了解,市消保委从麦凯乐(青岛)百货总店、家乐福、青岛利群商厦等全市18家商场、超市、专卖店随机抽样购买了50个批次样品,其中,羊绒衫10个批次,羊毛衫40个批次,价格从79元至2880元不等。重点对样品的纤维成分含量、标识、色牢度、起球、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等9项指标进行了检验。

试验结果显示,50件样品中有29件符合标准要求,21件不合格。其中,在异味、PH值、耐光色牢度、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这4项指标中,所有样品均未检出或完全符合国家标准;甲醛指标有39个批次未检出,其余11个批次尽管有检出但在标准要求之内。

不合格样品则主要涉及纤维成分含量、标识、起球、色牢度等指标。在纤维成分及含量的检验中,有16个批次样品的纤维成分含量实测情况与标注不符。包括:

浙江临海开合羊毛衫厂生产的安琪恋语女衫、

内蒙古鉴业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商标为SIKA的圆领双提女开衫、

上海随乡人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相思鹿羊毛衫、

上海洛卡帝尼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洛卡帝尼女衫、

南京腾雅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梓遇轩毛衣、

桐乡市雪妮娜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雪妮娜针织女衫、

青岛迈特龙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雅帝芯绣针织衫、

海门市荣达羊毛针织有限公司生产荣蓝精品女衫、

嘉兴市圣珏制衣有限公司生产的风韵女士针织衫、

上海芹芹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GASRO时尚女装、

上海凯撒皇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CASER女衫、

上海朗其多针织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朗其多羊毛衫、

未标注生产厂家的齐鹤羊毛衫、

上海保罗制衣有限公司生产的广源金盛羊毛衫、

青岛文美加利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圣达曼男士毛衣、

蒙后羊绒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玢橙男士毛衣。

市消保委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羊绒、羊毛制品时要注意分辨纯羊绒制品、羊绒羊毛制品、化纤制品等不同品种,不要盲目的追求价高产品。按照国家标准,纯羊绒制品的标准是含绒量在95%以上;羊绒制品的含绒量在30%以上;羊毛制品的含毛量在30%以上。在辨别时,可采取燃烧法,羊毛和羊绒属于动物纤维,燃烧时候会融化,伴有头发烧焦的气味,用手一捏就会松软成粉末;而含有化纤的制品则会烧成硬疙瘩,味道难闻,用手捏不碎。

相关新闻:

去年为消费者挽回损失1668.9万元

市消保委发布消费维权工作报告,预付式消费、家用电子电器和交通工具成消费投诉热点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市消保委、市市场监管局3月15日联合举办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社会开放日活动,活动中发布的《青岛市消保委2018年消费维权工作报告》显示,预付式消费、家用电子电器和交通工具成为去年我市消费投诉的热点领域。

据了解,我市消保委系统去年共受理消费者咨询和投诉68183件,处结率98.8%,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668.9万元。全市商品和服务类消费投诉最集中的领域为预付式消费、家用电子电器、交通工具、服装鞋帽、餐饮住宿服务和装修服务,占比分别为17.67%、13.6%、11.4%、9.65%、8.73%、8.02%。

会上,青岛市消费者反诈维权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由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市消保委、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青岛监管局、山东科技大学共同发起成立,将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建立信息通报机制,依托各自的职能优势分析研判各领域内反诈维权动态趋势,共同研究解决反诈维权工作中出现的新难点。此外,该联盟还将建立青岛市反诈维权教育基地、组建反诈维权宣讲团和维权志愿队,开展“三送五进”活动,推进消费教育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结合典型案例及时发布反诈预警信息和消费警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