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钓鱼不用饵料!栈桥附近海域开凌梭成群引来市民垂钓

核心提示: 14日下午,记者在栈桥附近看到,不少市民正在钓梭鱼。观察鱼群、甩竿、猛提、慢拉,一条梭鱼便“跑”到岸上来,动作娴熟,整个过程仅用30秒。更神奇的是,钓鱼竟不用饵料,梭鱼直接被钩上岸。

在栈桥海域钓出梭鱼。汤臻 摄

14日下午,记者在栈桥附近看到,不少市民正在钓梭鱼。观察鱼群、甩竿、猛提、慢拉,一条梭鱼便“跑”到岸上来,动作娴熟,整个过程仅用30秒。更神奇的是,钓鱼竟不用饵料,梭鱼直接被钩上岸。

14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西陵峡路火车站公交站附近,不少人正在甩竿垂钓,观看钓鱼的市民也不少,“咱们也买个鱼竿来钓鱼吧,看着还挺好玩。”几名小伙子有说有笑。记者注意到,钓梭鱼并不像其他垂钓,鱼钩挂饵料,然后甩到水里,找准时机起竿,“在咱青岛海边钓梭鱼,你得注意观察,看到有梭鱼群,然后将鱼钩甩过去,再用力一提,鱼钩就能把鱼给钩住。”一名市民说着,用力将鱼钩甩了出去,鱼钩落在离岸边大约20多米的海水里,然后用力一提,鱼竿变弯,紧接着收线,一条活蹦乱跳的梭鱼就被钩上岸,整个过程只用了30多秒。随后再次甩钩继续钓鱼,不到半小时就钓到了十几条。记者看到,钓梭鱼的鱼钩比较大,而且一根鱼线上挂了几个鱼钩,运气好的一次能钓上两三条。

梭鱼上岸后,多被岸上的市民买走了,一般10元五六条,个头大点的稍贵。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冬季梭鱼在深海越冬,基本上不进食,靠消耗自身的脂肪来维持生命,所以腹内胆汁、杂物比较少,肉质鲜嫩,春季是吃梭鱼的最佳时间,民间素来就有“食用开凌梭,鲜得没法说”一说,春节过后直到清明前,都是吃梭鱼的好时候。 “梭鱼并不是只有开春才能捕,只是到了六七月份,梭鱼肉质会变松软,味道与开春时差远了。 ”张先生说。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