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入选美国微生物科学学院院士 青岛九中走出第九名院士

核心提示: 前几天,从美国马里兰州拜尔地摩市传来好消息,马里兰大学医学院终身教授、青岛籍科学家赵玉琪博士,凭借在病毒学方面的杰出贡献被选入美国微生物科学学院院士。

赵玉琪

记者从青岛九中了解到,前几天,从美国马里兰州拜尔地摩市传来好消息,马里兰大学医学院终身教授、青岛籍科学家赵玉琪博士,凭借在病毒学方面的杰出贡献被选入美国微生物科学学院院士。这意味着,从青岛九中走出的院士达到了9人。据悉,赵玉琪教授是青岛人,1976年毕业于青岛九中(礼贤中学)。曾在青岛港务局当过工人的他,是中国文革后第一批考入中国海洋大学的77级大学生。中美建交后,作为国家计划内第一批中美交换留学生,由国家教育部派出留学美国并在俄勒冈州立大学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曾任教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医学院和美国西北大学医学院并荣获美国西北大学博纳么肯讲习教授学者称号。

赵博士在研究艾滋病毒和导致出生缺陷的寨卡病毒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在世界上首创并开发了研究人类病毒的裂殖酵母模型平台。赵玉琪博士现为美国马里兰大学医学院病理系、微生物-免疫学系、人类病毒研究所和环球卫生研究所终身教授、博导和硕导。作为知名校友,赵博士曾多次到访母校,并时刻关注母校发展。 记者 王晓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