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高层次人才服务专窗负责人刘宁让创业者无后顾之忧

核心提示: 从专窗组建到现在,刘宁一直工作在服务高层次人才的第一线,刘宁与他们不仅是工作上的关系,还是朋友、是亲人,很多高层次人才有事情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刘宁。

梁超

刘宁(左一)陪同引进的专家就诊。

引进高层次人才、外籍专家,为城市发展注入活力,也能促进城市开放。青岛市高层次人才服务专窗负责人刘宁从2014年开始就和高层次人才打交道,为他们提供“一对一”全面服务,免去来青创新创业的后顾之忧。

提供“一对一”全面服务

13日上午,记者在市人才服务中心见到刘宁的时候,她正在办公室整理相关高层次人才的资料,“您坐那儿,咱们保持距离,我感冒了千万别传染您。 ”原来,刘宁“一对一”服务的高层次人才近期住院,她连续两天在医院陪护,身体比较疲乏,抵抗力就变差,结果自己却感冒发烧了,但丝毫没有影响到工作劲头。据了解,2014年青岛市人社局整合涉及人才工作的业务功能和服务资源,建立公共服务平台,公共平台还专门开设了高层次人才服务专窗,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一对一”全面服务,服务内容包括生活服务、创业服务、科技服务等20多项。

服务项目从引进人才开始,“专窗受理”“专人负责”“全程跟踪”,采用了工作人员“走出去”的方式,到高层次人才身边为他们服务。 “引进高层次人才,首先解决的是生活问题,除了专家本人外,还有家属、子女,把生活问题解决了,这些千辛万苦引进来的高层次人才就能安心创业。 ”刘宁告诉记者,除此之外,他们创业中遇到的税收、保险、企业员工招聘以及出入境等问题,作为专窗专员都会尽心尽力提供服务。

口口相传让人才“引”人才

“我们专窗并不是专门的引才部门,我们主要是通过本地的‘蓝洽会’等高层次对接会去宣讲引才政策,从而吸引高层次人才来青。 ”刘宁告诉记者,专窗的引才方式比较特殊,“以才引才”,意思就是通过落地的专家,亲自传递青岛优越的环境、政策、服务,从而再带来高层次人才。 “有一位外籍高层次人才来青创业,有一次去河北唐山出差,结果得了急性肺炎,就在当地医院治疗,他就第一时间给我打电话。 ”刘宁说,当时她在电话里先安慰这名高层次人才,第二天早上5时就坐火车赶到唐山,并送去了慰问金。刘宁得知对方无碍后,又坐火车返回青岛,一天往返10多个小时,就是想让引进的人才安心、放心。而这位高层次人才深受感动,又为青岛带来了两位高层次人才。

让高层次人才感受青岛温暖

从专窗组建到现在,刘宁一直工作在服务高层次人才的第一线,刘宁与他们不仅是工作上的关系,还是朋友、是亲人,很多高层次人才有事情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刘宁。

3月6日晚,一名外籍专家给刘宁打电话说,自己心脏不适,在医院诊治、用药后症状没有改善,医院建议转院,但这位专家由于身体原因,不同意转院。晚10时许,刘宁赶到医院陪床,经过商量,第二天又从市立医院调了专家会诊,并进行了心脏造影,这期间,刘宁一直守在医院。 “这些高层次人才来青岛后,就像我们去了一个陌生的城市,举目无亲,我们把这些专家当朋友、当亲人,让他们在青岛有依靠。 ”刘宁告诉记者,后来,这位专家对她说:“认定你了,我们可以做生死朋友。 ”

从这些高层次人才有来青岛的想法的那一刻,作为专窗专员,刘宁就开始“一对一”服务。 “我们就是要用贴心、用心的服务,让高层次人才感受到青岛的温暖。 ”刘宁说。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梁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