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充多少返多少?不少青岛人都被这家美容美发店坑了!

充值卡消费我们曾经报道过多次了。不过您听说过,充值理发一年后消费金额只要不超出充值额,店家就把充值额全额返还的吗?

最近有市民爆料,李沧区一家美容美发店就用这种“全额返现”的福利来吸引顾客,很多人办了所谓的返利卡,结果合约到期后很多人的钱没能如约返还,这家店也已经很久没有正常营业了。

美容美发店承诺充值5000元

一年后全额返还

孙女士家住李沧区海怡新城小区,去年11月,孙女士在小区附近的一家美容美发店消费时,店员向孙女士推销起了充值卡。除了正常的充值卡,还有一种返利卡,充值金额在5000元以上,一年后就可以全额返现。在这段期间,持卡人可以在店内免费理发或者美容,只要消费金额不超过充值金额就可以。

去年年底,孙女士办了一张5000元的返利卡,并签订了服务协议。协议约定服务周期为一年,到期时间为2019年11月10号。不过协议对返现的事只字未提,双方只是做了口头约定。

店面经营异常

店员通知孙女士重新签合同

孙女士说,这家店名叫富源美容美发临汾路店,属于江苏南通富源美容美发有限公司,在青岛有众多门店,光李沧区就有三家,所以孙女士并没有考虑太多。但春节假期刚过,孙女士就发现不对劲了。

3月4号,孙女士赶到了位于即墨的富源美容美发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现场看到的景象让孙女士大吃一惊。

受害者不止孙女士一人

四五百人即墨讨说法

孙女士说,现场大约有四五百人,有的办的是普通充值卡,有的则办理了返利卡,大家都是来讨说法的。在现场,孙女士只拿到了一张合同附件,上面写着“美发5000元调研卡 一年返 到期后分十二期 打银行卡”,还盖有南通富源美容美发有限公司的印章。

孙女士说,3月4号那天,很多人都拿到了和她一样的合同附件,只不过大家的金额不太一样。记者了解到,办卡的人群中,充值上万元的客户不在少数,有的甚至充了十多万。一个普通的美容美发店,为什么会吸引大家办理那么高额的充值卡?

充值十几万

可免费做高端美容项目

王女士家住即墨,在即墨的一家富源美容美发店,她也在2018年办理了所谓的返利卡,投了12万8千元。

王女士:“当时他们有一个活动,做脸部的脂肪填充。他这个活动就是免费做12万8的项目,这个项目值12万8,但实际上没值这么多钱。”

王女士说,当时店家承诺,两三年之内会把12万8全额返还给她,不过这笔钱要分成两部分来还。

王女士:“他当时办的是返利卡,第一个5万是分三年返,就是每天返68块钱,后面的7万8是分两次返,10个月一次返3万9,再过10个月返3万9。12万8有3万9返回来了,去年9月我也提现了,按天返的他也给我返了,前期返的应该有五六千块钱,都提现了。现在每天还返,但怎么都提现不了。”

去年10月起

返还的钱无法提现

原来,店家返现给王女士的钱,都需要通过一个叫做“移动门店”的手机软件来提现。王女士共提现4万多元后,从去年10月份开始,就再也无法提现了。

不仅是持有返利卡的顾客遇到了麻烦,普通的充值卡顾客也遇到了问题。

这位李女士办的是普通充值卡,充了近三千元,和孙女士一样,在临汾路这家富源美容美发店使用。

临汾路店美容关门只能理发

员工称继续消费还需交钱

随后,记者和两位女士一起来到了富源美容美发临汾路店,店里一楼有人正在理发,二楼美容已经关门。

富源美容美发临汾路店店工作人员

富源美容美发临汾路店店工作人员

店员表示,普通的充值卡和返利卡都还可以在这里消费,不过需要给新老板多交一部分毛巾、水电的成本费。

李女士

公司相关负责人

承认资金被冻结

听到这里,李女士与孙女士怀疑,会不会是南通的富源总公司出了问题?李女士从在南通出差的朋友那里打听到,富源在南通的店面已经全部关门。

李女士

南通店面关门,涉嫌非法集资,公司资金冻结,李女士所说的这些消息是否属实?南通富源美容美发有限公司是否真的出现了问题?记者联系了富源公司在青岛的相关负责人。

南通富源美容美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

(记者:资金说是冻结了,是这样吗?)对。

这位负责人承认,总公司的资金已经被冻结。不仅是顾客,公司很多员工也办了返利卡,充了钱,到现在都没有返还。

南通富源美容美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

(李女士:写条说三月份返,到现在也没返呀?)我自己的钱也在里面啊。

涉嫌非法集资 消费者已经报案

南通富源美容美发有限公司资金为何被冻结?“全额返现”的行为是否有违法嫌疑,记者咨询了律师。

赵发香 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律师

“因为正常的消费储值卡实际上要用于项目的消费支出,而不存在到期后还本付息的问题,这个消费卡后续有还本的承诺,我们认为它实际上并不符合一个正常的消费储值卡,而且在金额已经高达几万十几万,那么显然不符合一个正常的美容美发消费储值卡的正常额度,从这种情况上,我们来分析它基本上符合一个非法集资的特点。”

目前,公安、工商等部门已经接到市民的报案和投诉,案件正在调查当中。

今日有话说

今日观点:营销诱人?不妨先打个问号!

这家富源美容美发有限公司究竟发生了什么,公司的经营是否涉嫌违法,我们还要等待相关部门的调查。不过仔细想想它当初推销办卡的套路,其实就能发现其中的猫腻。所有的商业行为,都是为了盈利。正常营业的公司,哪里会有免费理发美容,最后还把钱全都返给你的好事呢?真要有公司这么做买卖,那得亏成什么样?

无论是这件事还是我们讨论的所有预付费消费陷阱,盘点一下就会发现,故事的开始总是一个包装精美的“糖衣炮弹”,服务升级、当即返现、免费体验,商家用这些眼前的小利给消费者营造了“过了这村没这店”的假象,大伙儿脑子一热,这钱也就进了商家的腰包。可后面的故事,往往就成了“潘多拉的魔盒”,覆水难收。

所以说,还是那句老话: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下次,您再看见这些充满诱惑的推销,不妨自己先打个问号,三思而后行,因为这钱,真的是花出去容易,要回来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