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绿茵 > 正文

后发制人不是万灵丹 鲁能主场2比2险平鹿岛鹿角

核心提示: 大家在为山东鲁能屡次上演逆袭戏码而开心的同时,也难免感到担忧:就出线形势而言,小组赛两连平的他们已经明显落后于几个竞争对手,后发制人这一招还能继续奏效吗?

两场小组赛四度破门,“意大利炮”佩莱近期的状态堪称火爆。新华社发

又是开局慢热,又是率先丢球,又是逆境追分!在昨天下午结束的2019年亚冠小组赛第二轮中,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在两球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凭借佩莱的梅开二度,顽强地与卫冕冠军鹿岛鹿角战成2比2。算上资格赛与两轮小组赛,山东鲁能已经在连续三场亚冠比赛中“后发制人”了。大家在为山东鲁能屡次上演逆袭戏码而开心的同时,也难免感到担忧:就出线形势而言,小组赛两连平的他们已经明显落后于几个竞争对手,后发制人这一招还能继续奏效吗?

拒绝崩盘

佩莱连追两球鲁能险平鹿岛

鹿岛鹿角作为上赛季亚冠联赛的冠军,此前在同中超球队的18次交手中,取得了10胜4平4负的压倒性优势,实力不可谓不强。开场后不久,鹿岛鹿角在4分钟内由伊藤翔接连打入2球,反客为主地取得了2比0的领先优势。

这段时间,“慢热”的老毛病似乎一直困扰着鲁能。小组赛首战,鲁能虽然先下一城,但随后被庆南FC2比1逆转。绝境中,佩莱利用个人能力为鲁能扳平了比分。主场面对鹿岛鹿角,鲁能开场不到15分钟便以2球落后。连续三场比赛遇到比分落后的局面,而且鲁能这次给自己挖的坑一点也不小。

所幸,曾被冠以“亚冠惨案队”的鲁能这一次没有崩盘。在关键时刻,老将周海滨制造了一个点球,佩莱稳稳地将点球打入。第41分钟,鲁能又利用高点优势在鹿岛鹿角的禁区内制造混乱,佩莱的抢射将比分扳成了2比2。能够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顽强收获一场平局,球员们在场上的斗志和精神面貌都是值得肯定的。但他们在主场未取一胜,小组赛开局收获两连平,这样的战绩显然已经使他们在争夺小组出线资格时落后于其他几个竞争对手。

防线挖坑

鲁能突围不能总盼后发制人

尽管2比2这个结果是双方都可以接受的,但鲁能如果总是要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才大梦初醒般发起反击,幸运女神恐怕不会每次都愿意站在他们这一边。

两场小组赛四度破门,“意大利炮”佩莱近期的状态堪称火爆。从比赛过程来看,佩莱无疑是本赛季亚洲迄今为止“最BUG级的存在”。但与此同时,如果算上在中超联赛中战平河南建业的比赛,鲁能已经连续三场比赛的比分最终定格在2比2。场均丢2球,鲁能的后防线简直称得上“处处有BUG”。显然,佩莱的状态不会一直处在巅峰,而一旦这门“意大利炮”在进攻端哑火,鲁能后防线的漏洞将被无限放大,致使球队举步维艰——这正是本场比赛为鲁能拉响的一个警报。

需要指出的是,任何一支球队想要在亚冠小组赛中取得出线权,正常情况下积分至少要达到10分。换句话说,就是在三个主场全部获胜的基础上,争取在三个客场至少拿到1分。如今,鲁能在已经结束的两场小组赛中(1主1客)只得到2分。接下来,鲁能要想稳稳地从小组出线,主客场双杀本组的马来西亚球队柔佛DT恐将变成必选题。去年年底憾失全国足协杯冠军的鲁能,只能将进入亚冠东亚区实力最弱组作为“精神补偿”。如今,倘若他们拿到“上上签”仍无法打进亚冠淘汰赛,可就真的难符中超BIG4的盛名了。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

相关链接

恒大1比3客负亚冠新军

广州恒大12日晚在亚冠联赛F组的一场比赛中,以1比3客场负于韩国大邱FC。

广州恒大“保塔组合”以及布朗宁和朴志洙悉数首发出场。大邱FC当晚迎来首个亚冠主场比赛,大量当地球迷涌入球场。

比赛第24分钟,埃德加接队友金大元传球垫射破门,首开纪录。第43分钟,埃德加接塞辛哈传球,禁区内低射再次破门,帮助大邱FC在上半场以2比0领先。第53分钟,塔利斯卡抢点破门,为恒大扳回一球。第81分钟,金大元攻破恒大球门,大邱FC最终以3比1主场获胜。 辛 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万灵丹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