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地盘上想掰下这“鹿角” 鲁能对阵鹿岛鹿角力求三分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3-12 12:47  

费莱尼期待在亚冠赛场为鲁能队建功。新华社发

尽管近期闹得沸沸扬扬,但山东鲁能其实并没有太多时间可以浪费在中超赛场的争议中,更加紧张激烈的亚冠联赛已经来到眼前。今天15时30分,2019年亚冠联赛小组赛E组第二轮全面打响,山东鲁能队坐镇主场迎战卫冕冠军鹿岛鹿角队。首轮客场2比2逼平庆南FC,此役山东鲁能只要全取三分就能掌握小组出线的主动权。

卫冕冠军来者不善

亚冠首轮,鲁能在客场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对手反超,幸好佩莱在最后时刻再度建功,鲁能才得以拿到一分。亚冠首秀有惊无险,鲁能上周末在中超赛场的表现有些不顺。主场面对降级热门河南建业,再获一场闷平,成为中超BIG4里唯一未能取得开局两连胜的球队。这场比赛尾声出现的多次争议判罚,赛后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球队备战的专注度。

无论鲁能是否在技术和心态上准备好了,小组赛最强劲的对手鹿岛鹿角已兵临城下。后者在小组赛首轮2比1小胜柔佛DT,而身为卫冕冠军,他们显然想要的不止这一点。客战鲁能若能再下一城,鹿岛鹿角的小组出线形势就将非常明朗。在过往与中超球队的交手记录中,鹿岛鹿角在18场比赛中取得了10胜4平4负。如此压倒性的优势给了该队主帅大岩刚极大的信心,他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多次强调,此行的目标就是带着三分回家。

主场作战力争一胜

亚冠小组赛第二轮历来是重要的分水岭,尤其是对于那些想要争取出线的强队来说,赢了可能意味着海阔天空,输了则可能是穷途末路,对于首轮未能赢球的鲁能更是如此。对手强归强,鲁能也不是可以随便捏的软柿子。他们最近一次在亚冠赛场与日本球队交手是2016赛季,当时鲁能在小组赛双杀广岛三箭。佩莱在上一场亚冠比赛中独中两元,状态正盛,而他身边还有一个铆着劲想要在亚冠有所建树的费莱尼。

鹿岛鹿角的主力前锋铃木优磨此役仍将因伤缺阵,对最近状态起伏较大的鲁能后防线也是好消息。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鲁能主帅李霄鹏一上来先给鹿岛鹿角“戴了高帽”。 “明天将面对全亚洲最好的球队,我们会全力以赴,发挥出最大的能力,踢一场好的比赛。”当然了,李霄鹏也没有忘记给本方球员打气,“我看重的是比赛质量,最近一段时间,我们的比赛质量一直在上升。鹿岛鹿角的实力非常强劲,但我们的优势也很明显。谁的临场发挥更好,谁就有机会获胜。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