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际 > 正文

8名中国乘客身份确认,中国民航局:暂停波音737-8商业飞行

当地时间10日上午,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客机坠毁,飞机上载有149名乘客以及8名机组人员。据埃航消息,事故中无人生还,其中包含8名中国公民。

飞机起飞6分钟后坠毁

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发表声明说,客机是在当地时间10日8点38分从埃塞首都亚的斯亚贝巴起飞,前往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但6分钟后,该飞机在亚的斯亚贝巴东南方62公里的比修福图镇(Bishoftu)附近坠毁。

24小时飞行雷达网的数据显示,客机起飞后,曾经有突然下降的迹象,随后又有拉升,之后消失在雷达中。

埃航公司首席执行官Tewolde Gebremariam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在飞机失事前,机长曾遇到问题,请求返回。此外,据一名目击者表示,事故发生时,现场发生强烈爆炸,并引发大火。

埃航:确认无人生还

8名中国乘客身份确认

3月10日晚,埃塞俄比亚航空发布公告称,“让人痛心的是已经确认没有幸存者”。

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11日消息,埃航失事客机上8名遇难中国公民身份初步确认,4人为中国公司员工,2人为联合国系统国际职员(包括1名香港居民),另2人分别来自辽宁和浙江,为因私出行。

截至昨晚21时,已公布的三人名单中,两人为80后,包括1981年出生的周某和1986年出生的金某。另有一名香港人士曾某。

三名中国遇难者姓名公布

据北青报,周某1981年生,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新闻发言人称,该集团职工周某在此次事故中遇难,他已工作至少五年,长期在一线履职,配合我国一带一路政策方针海外拓展工作。

埃塞俄比亚官方公布了机上所有乘客国籍:32名肯尼亚人、18名加拿大人,9名埃塞俄比亚人,8名中国人,8名意大利人,8名美国人,7名英国人,7名法国人,6名埃及人,5名荷兰人,4名印度人,4名斯洛伐克人,3名奥地利人,3名瑞典人,3名俄罗斯人,2名摩洛哥人,2名西班牙人,2名波兰人,2名以色列人,1名比利时人,1名印度西尼亚人,1名乌干达人,1名也门人,1名苏丹人,1名塞尔维亚人,1名多哥人,1名莫桑比克人,1 名卢旺达人,1名索马里人,1名挪威人,1名突尼斯人,1名爱尔兰人,1名沙特阿拉伯人,4名持联合国护照的人员,仍有6人的国籍情况没有公布。

目前,埃航正在核实乘客及机组成员信息,并开设了热线电话,为乘客家属提供咨询服务。

坠毁现场被砸出大坑

黑匣子尚未找到

埃塞航空公司称公司高层第一时间赶到了事故现场,发现现场到处是烟雾,飞机是头朝下插在地里的状态,很难判断坠毁前飞机是试图降落还是直接坠毁。

▲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Facebook图片

坠机现场图片显示,事故现场地表被砸出大坑,残片遍地都是,地面还散落着鞋履等乘客个人物品。

据央视新闻,客机坠落现场可看见一个直径约50米深度约10米的巨大深坑,目前有两台挖掘机和一台装载机在进行救援工作,不断挖出机翼部位残骸碎片。据参与救援人员介绍,失事飞机机头深深扎入地下,目前还未挖出。

机身残骸散落范围达周边一万平米区域,黑匣子仍未找到。

联合国:共有19名工作人员在事故中丧生

据联合国官方微博3月11日消息,据联合国安全保障部初步证实,共有19名联合国系统机构工作人员在此次埃塞俄比亚航空飞机坠毁事故中丧生。

据悉,很多乘客都准备参加将于3月11日至15日在内罗毕举行的第四届联合国环境大会。

图片来源:联合国官方微博

图片来源:联合国官方微博

波音737-8飞机5个月两次坠机

3月11日凌晨,埃塞俄比亚航空发布两则最新公告。埃航集团首席执行官表示:“现在推测事故发生原因为时尚早。埃航将与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埃塞俄比亚民航局,以及其他致力于维护国际标准的国际组织等所有利益攸关方紧密合作,展开调查以找出事故原因,并将在原因确定后,对外发布。”

据悉,此次失事航班ET302的机型为波音737-MAX8,埃塞航空公司称该飞机于2018年11月15日购自波音公司,为全新飞机,此前没有查出任何机械故障。投入运行只有大约4个月的时间。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空难是波音737 Max 8机型在5个月内第二次坠毁。2018年10月29日早上,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8客机在雅加达起飞12分钟后坠毁在爪哇海,机上18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北京时间10日晚,波音公司也在新浪微博发布中文声明:深表悲痛,将提供技术协助。

中国民航局: 今天18时前暂停波音737-8飞机的商业运行

鉴于两起空难均为新交付不久的波音737-8飞机,且均发生在起飞阶段,具有一定的相似性,本着对安全隐患零容忍、严控安全风险的管理原则,为确保中国民航飞行安全,3月11日9时,民航局发出通知,要求国内运输航空公司于2019年3月11日18时前暂停波音737-8飞机的商业运行。

民航局将联系美国联邦航空局和波音公司,在确认具备有效保障飞行安全的有关措施后,通知各运输航空公司恢复波音737-8飞机的商业运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