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绿茵 > 正文

三队亮相足协杯 中能、红狮晋级第二轮鲲鹏惜败

核心提示: 昨天,中国足协杯首轮较量打响,三支青岛队伍齐亮相,结果有如愿也有遗憾。

昨天,中国足协杯首轮较量打响,三支青岛队伍齐亮相,结果有如愿也有遗憾。主场作战的青岛中能,凭借沙一博的进球,一球小胜苏州东吴,顺利闯入第二轮。出征客场的青岛红狮,虽然遭遇波折,但最终2比1拿下重庆劲浪,也是如愿晋级。同样客场作战的青岛鲲鹏,再度进入点球决战,结果3比4遗憾失利,没能再进一步。

中能

带刀后卫再度亮招一球小胜有喜有忧

青岛中能昨天下午坐镇即墨创智新区体育场,迎战中乙联赛南区劲旅苏州东吴。上赛季,苏州东吴位列中乙南区第六名,虽然登陆职业联赛的时间并不算太长,但苏州东吴在足协杯赛场上屡有精彩发挥,最为人熟知的就是2017年足协杯第四轮与上海上港上演精彩点球大战,最终15比16惜败。

这场比赛,也是青岛中能在本年度正式比赛的首度亮相,宋博、陈博、李鑫、朱泉等新加盟的球员均首发出场,主教练依然是塞尔维亚人克里斯蒂奇,身边的外籍助教团则由上赛季前任主帅戈兰遗留的班底更换为克里斯蒂奇自己选择的班底。

比赛开始之后,主场作战的青岛中能取得主动,占据了更多的控球时间。第14分钟,宋博的传球差点帮助陈佳奇头球破门。随后,李鑫的远射也是差之毫厘。中能队在进攻端孜孜不倦的努力,在下半场一开始取得收获。第47分钟,宋博传中,队长沙一博头球破门,带刀后卫再度出招,帮助球队取得领先。

这粒进球也是全场唯一的进球,最后时刻中能队的防线顶住了对手一波狂攻考验,帮助球队1比0赢球,晋级足协杯第二轮。克里斯蒂奇赛后感谢了队员们,“今年的第一场胜利,球员们都非常努力,特别是第一次为球队的出战的球员,表现不错。 ”克里斯蒂奇表示,虽然进球是在下半场,但球队在上半场的表现更好一些,“最后20分钟,可能是因为体能下降,给了对手一些机会。 ”

从这场比赛来看,阵容人员有比较大变化的青岛中能,还是比较好地完成了过渡,但依然存在着配合欠缺默契,由守转攻难以发挥速度优势等问题。克里斯蒂奇表示:“第一场比赛,目的就是练兵以及在实战中发现问题,全队将利用接下来的时间解决这些问题,为一周后的联赛做好准备。 ”

3月16日,青岛中能将坐镇天泰体育场,迎来中乙联赛的首个对手宁夏队。提到即将开始的联赛,克里斯蒂奇也表达了充足的信心,“我们的目标就是越来越好,越来越向前。 ”

红狮

老将压阵新援出彩球队磨合效果不错

青岛红狮首发阵容。 (球队供图)

刚刚获得中乙资格、踏入职业赛场的青岛红狮,在足协杯首轮客场作战,对阵的是业余球队重庆劲浪。成立三年以来,青岛红狮在业余足坛赢得了响亮的名头,无论是在青岛比赛,还是外出征战,胜绩颇多。球队本赛季替补升入中乙,虽然前期没有太多的准备,但俱乐部在短时间内完成了引援补强等系列动作,8名新球员的到来也极大地提升了球队的整体实力,而从这场比赛来看,整体磨合做得也不错。

当然了,重庆劲浪也非平庸之辈,有着多年历史的他们曾经多次获得重庆业余足球联赛冠军,在全国比赛中也赢得不少荣誉。比赛开始之后,在中场大将史汉军的调度之下,青岛红狮踢得颇有条理。第16分钟,杨光瑜攻破重庆劲浪球门,帮助红狮取得领先。不过,重庆劲浪随后扳平了比分。这场比赛在人工草皮球场进行,显然主场作战的球队更加适应。

不过,青岛红狮终归已经是职业球队,很快展现了高于对手的整体实力。第77分钟,替补出场的前锋连琛挑射破门,帮助红狮再度领先,最终2比1赢下比赛,跻身足协杯第二轮。值得一提的是,连琛正是红狮本赛季的补强球员之一,曾经是2009赛季中乙联赛射手王的他上赛季效力淄博队。

点球不敌中乙新军遗憾告别依然精彩

鲲鹏球员(左)在拼抢。周晓文 摄

青岛业余足坛劲旅青岛鲲鹏同样在足协杯首轮客场作战,对阵的是中乙新军南京沙叶。经过点球大战,鲲鹏以3比4惜败,未能晋级中国足协杯第二轮。这是青岛鲲鹏连续第七次亮相中国足协杯正赛,他们已经刷新了由自己保持的业余球队参加中国足协杯正赛次数的最高纪录。然而,面对上赛季获得中冠联赛第六名并跻身中乙的南京沙叶,鲲鹏这一次没有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

此役,鲲鹏的首发11人中有4名U23球员。其中,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的阿旭和青岛大学的刘钱昊均为中国大学生男足集训队成员。比赛过程中,鲲鹏锋线尖刀阿旭利用突出的个人能力,给南京队的后防线构成了巨大威胁。上半场,他曾有一脚劲射击中门框。

作为一支业余球队,鲲鹏在体能方面的劣势从下半场开始显现。但队员们还是凭借顽强的防守,在常规时间内力保球门不失,双方不得不通过点球大战一决雌雄。点球大战中,状态神勇的南京队门将先后两次没收鲲鹏的点球。最终,鲲鹏以3比4遗憾落败。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大伟臧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