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尾声现争议判罚 鲁能此时宜静不宜动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3-11 08:22  

鲁能球员对主裁判傅明(右三)的判罚表示不满。新华社发

由于中超BIG4在周中要打亚冠小组赛,因此最近这段时间,他们的比赛全部被安排在中超当轮的前几场进行,而这也导致每轮联赛变得有些“虎头蛇尾”。上周末,率先亮相的恒大、国安、上港、鲁能几乎再次包揽了第二轮的全部焦点话题:恒大以1比0小胜泰达,有人说前者这个联赛开局两连胜有点水,但他们首发11人中拥有多达6名“95后”球员,年轻化的决心有目共睹;今冬零引援的上港本轮以3比2击败苏宁后,新赛季迄今在各条战线已经取得了四连胜;国安以4比0大胜斯威,巴坎布、张玉宁这对“洋枪”“土炮”一齐开火,联赛最强攻击组初露锋芒。

BIG4本轮唯一没有赢球的是鲁能,他们在主场被建业2比2逼平。考虑到周中将要迎战亚冠小组赛最强的对手鹿岛鹿角,鲁能此役在排兵布阵上有所保留完全在情理之中。但就球员发挥而言,鲁能的第一个失球来自于他们对建业大门施以狂轰滥炸之时顾此失彼,被对手打反击得手;第二个球则是防守球员躲闪不及“打手”造点球所失。作为一支想要立足于争冠军团的球队来说,这种球丢得着实有些草率。

如果没有当值主裁傅明在比赛尾声连续作出的争议判罚,“3分变1分”的鲁能在赛后绝对不敢像现在这样趾高气昂。不止是济南媒体和球迷强烈声讨判罚不公,就连山东省足球协会、鲁能俱乐部都联名向中国足协发函,希望对傅明在比赛中的多次错判、漏判进行说明。站在旁观者的角度来说,鲁能越在乎足协对于傅明判罚的看法,那么这2分就丢得越不值。毕竟,花时间在所谓的“阴谋论”上,倒不如赶紧分析球队本场表现的得与失,以求打好后面密集到来的比赛。在这一点上,鲁能主帅李霄鹏是个“拎得清”的人。 “足球比赛就是这样,当你丧失太多机会以后,就会受到惩罚。”李霄鹏的这番表态,一定会让那些期盼着鲁能分心甚至跑偏的人感到失望。

如果非要找出除BIG4之外的亮点场次,本轮富力主场迎战一方的比赛当属其一,这场对决堪称本赛季中超开赛以来最精彩的一役。在联赛推行缩减政策之时,富力和一方则是逆市而行的代表,他们在引援市场进行了多笔大交易。而在打法上,两队都以崇尚进攻而著称,阵容核心都是顶级外援前锋(扎哈维VS卡拉斯科)加顶级外援后腰(登贝莱VS哈姆西克)。一番你来我往后,双方各进3球平分秋色,而开放式的精彩对攻也让球迷看过后大呼过瘾。令人遗憾的是,富力和一方开赛迄今均未打开“赢球账户”,难道华丽足球与实用足球真的无法在中超赛场共存?

臧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