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将推进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 争取实现一次不跑

记者从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2019年,山东将努力推进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推广电子营业执照使用,争取 “全流程、不见面、一次不跑”。

2018年,山东省市场监管局深化落实“一次办好”改革,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市场活力和创业创新动力进一步激发。通过全面推行名称自主申报、完善和推广企业开办“一窗通”系统、全面推行“证照分离”改革、实施 “四十五证合一”、审批许可事项“全程网办”等改革举措,着力破解企业准入不准营难题,大大降低了企业开办、运营制度性成本,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3个工作日,16类工业产品取证时间提速至平均3.4天。

同时,市场监管部门将积极推广线上导办、线下帮办代办服务机制,为申请人提供政策法规、表格填写、审批流程等咨询服务,让办事群众切实感受到了服务质量的提升。

2019年,山东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对标国内国际先进水平,以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快捷度、满意度为衡量标准,不断提升便利化水平,让市场主体进得来,出得去、活得好。针对企业注册登记名称预先审核等问题,取消名称预先核准,实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实现“即查即得”。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市场监管部门将努力推进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推广电子营业执照使用,争取 “全流程、不见面、一次不跑”。同时,统筹推进“证照分离”和“多证合一”改革,进一步压缩审批事项,切实解决准入不准营的问题。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田治颖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建立企业注销网上服务专区,实现“一网”办理营业执照、税务、社保、海关、商务注销以及银行销户等涉企注销业务。

(来源:齐鲁网)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