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在青岛,你接受一辈子租房吗?青漂们这么说…

核心提示: 从中国祖先造的“家”字就可以看出,有了房子,才能称之为家。可见,“房子”于中国人来说,是何等的重要。以致于在房价不低的如今,哪怕经济偿还有些吃力,但大家还是想买一套自己的房子。不过,也有一部分人认为,租房比买房好,想住哪儿就住哪儿,人生不该被房子牵绊住。

在青岛,你接受一辈子租房吗?

中国人自古便有强烈的归宿感,不喜欢漂泊。

从中国祖先造的“家”字就可以看出,有了房子,才能称之为家。

可见,“房子”于中国人来说,是何等的重要。

以致于在房价不低的如今,哪怕经济偿还有些吃力,但大家还是想买一套自己的房子。

不过,也有一部分人认为,租房比买房好,想住哪儿就住哪儿,人生不该被房子牵绊住。

那么在青岛,你接受一辈子租房吗?

我们就此采访了几位朋友,请他们聊聊自己对这个问题的看法。

01 小七,来自西南某省,青漂3年

我不会接受一辈子租房,有房才叫家。

虽然我和青岛本地的同事做的是一样的工作,但在我家人眼里:

因为我在青岛没有房,所以,我这叫做打工,青岛本地的同事才叫做工作。

02 Puff,来自陕西,青漂1年

现在跟老公两个人,在浮山后租了一套80平的。

我一直不适应,很讨厌租房生活,家电没有,家具也不完善,一点家的感觉都没有,房租还那么贵,何必租呢。

所以我俩去年当机立断,就在城阳买了一套新房子,两年内就可以交房了~

WeChat Image_20190310152241

03 T雨,来自鲁西南,青漂2年

我已经结婚生子了,这两年刚来青岛。

现在在李村那边租了一套房,每月房租2k,一家三口这样住着。

我本来没想那么快要买房子的,可是眼看孩子渐渐大了,要上幼儿园了,这上学问题可是大事儿,不能再拖了。

估计这两年就把房子买了,也是在李沧区吧,交通也方便,房价也没那么高。

04 CHEN,来自临沂,青漂N年

我大学毕业就留在了青岛,待了好多年。

在这里找了青岛本地的老公,结婚生子。

可是我家还是没有一套自己的房子,跟婆婆住在一起,一家四口。

有一次搬家,我不到两岁的女儿站在路口跟我说:

“妈妈,我们的家不是在这边吗?为什么要搬去那边啊?”

我那一瞬间,眼泪就涌了上来,我这个妈妈太不称职了,都不能给孩子一个固定的居所。

我当时就觉得不能再租房了!一定要买房,再远再贵也要买一套自己的房子。

WeChat Image_20190310152254

05 魏不为,来自鲁东,青漂1年

我刚毕业的时候,觉得租房没什么,可是其中的不方便越来越多。

我的房子租在南京路附近,很小,是个老小区,三个人合租在一起,我和另一个室友共用一个房间。

有时候下班回到家,想要一个安静的独立的空间,这个很难,是奢求。

而且三个女孩子住在一起,东西特别多,本来就不大的房间变得更加狭小。

那一瞬间,我真的不想租了。

哦对了,有一次,我朋友来找我玩,她在天福苑租了一个很大的房子,所以她来我“家”的时候,都懵了,觉得我好可怜,住这么小的地方……

06 弓长张,来自河北,青漂7年

我完全能接受一辈子在青岛租房子。

觉得有这个钱,还不如买个车,买个越野,可以到处玩到处去,干嘛要买房子啊。

我要是有钱了,先买个越野车,比房子便宜多了。

WeChat Image_20190310152259

07 小王,来自德州,青漂4年

我不想花200W在青岛买一套房子,然后每个月还着8K的房贷,我有这个钱为什么不去做更有意义的事情?

我是享乐主义者,我觉得精神上的满足,比买房给我的安全感要多更多。

而且我觉得我租的房子,我也可以装修成我喜欢的样子。

不过也有心累的时候,比如说我现在租的房子夏天漏雨,我都惊呆了,说出来都怕别人笑话,这么贵的房租租来的房子还会漏雨。

还有就是装修的限制……毕竟不是自己的。

更尴尬的是,住着住着,房东突然通知,两个月内搬走,因为这房子要变卖了。

那一瞬间,真是心累……

08 阿卡丽,来自烟台,青漂3年

我可以接受在青岛一直租房子,我妈也特别支持我。

她说,我以后结婚了,和老公两个人一直在青岛租房也没什么,何必要买房子呢,反正青岛距离烟台不远,租房住够了,那就回家住几天。

搬家也不痛苦,互联网经济这么发达,找个搬家公司瞬间就解决了。

WeChat Image_20190310152304

写在最后

无论你是选择一辈子租房还是辛苦买房,都是个人的选择,你愿意选择哪种生活方式,也就同样选择了愿意承担它所带来的代价和后果。

有的人认为租房子没有贷款压力,可以把钱拿来投资自己提高自己,去做更有意义的事,这没啥不对的。

也有的人觉得房子必须有,毕竟现在买房已经和户口、学校等挂钩,而且连个安身之处都没有,还说什么家呢?这也没错。

这些都是根据个人能力和个人选择来确定的。

如果你买了房,便活在了随时随地被房子操控的世界,承担着说不尽的痛苦,要牺牲现在的生活去换未来的生活,那这有什么意义呢?

有足够能力,买个属于自己的房子,让自己有个遮风避雨的家,这绝对是一个值得去打拼去奋斗的事情。

加油吧朋友们!隧道都坚固,未来都光明。

WeChat Image_20190310152308

「今日互动」

你可以接受一辈子租房吗?

哪那一瞬间,你不想租房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