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孟凡利:坚决恪守宪法法律 自觉接受人大监督

核心提示: 在分组会议审议时,孟凡利说,栗战书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对今年工作的安排紧扣大局、重点突出,充分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展示了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决心信心。我完全赞成和拥护。

孟凡利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指出

坚决恪守宪法法律

自觉接受人大监督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北京讯 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3月9日参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全体会议和分组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他指出,要坚决恪守宪法法律,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在科学立法、完善监督和保障代表履职等方面形成合力,不断提高地方政府的治理能力和水平。

在分组会议审议时,孟凡利说,栗战书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对今年工作的安排紧扣大局、重点突出,充分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展示了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决心信心。我完全赞成和拥护。

孟凡利说,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政治方向把得牢,重点工作抓得准,监督履职抓得实,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方面取得重大成就,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迈出新步伐。作为地方政府,我们将坚决恪守宪法法律,切实按照法定职责用权,推进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和政务公开,努力把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建设法治政府。更加自觉地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坚决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进一步增强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自觉性、坚定性。积极配合人大做好地方立法工作,做好地方政府行政规章的立、改、废工作,多提建设性意见,推动政府工作依法顺利开展。积极配合各级人大常委会和代表履职,认真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