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孟凡利: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作出青岛贡献

孟凡利参加山东代表团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时指出

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作出青岛贡献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北京讯 3月8日上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举行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去年3月8日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在发言时指出,青岛市将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总要求,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努力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作出青岛贡献。

孟凡利说,去年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重要指示。去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后视察山东,再次强调要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对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了系统安排。一年来,我们牢记总书记指示,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聚焦聚力“五个振兴”,真抓实干,持续在打牢基础、夯实支撑、倡树新风、增添魅力、强化保障上下功夫,努力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积极担当作为。

孟凡利说,下一步,青岛市将在继续推进“四化”基础上,切实走科技强农、文旅兴农路子,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业发展业态创新,健全农业经营体系,推动农业全面升级。要重点在加强组织保障、深化改革创新、促进生态富农、推进文化兴村上下功夫、求实效,创新发展“莱西经验”,深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建设美丽乡村,推动农村全面进步。要继续加大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力度,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努力使农民享有更高的收入、更均等的公共服务和更广泛的参与,最大限度激发农民群众参与乡村振兴建设的热情和激情,推动农民全面发展。

(记者 刘成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