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插花、布艺、朗读……青岛"三八"节文化大餐送惊喜

街道居民学习插花。郭显海 摄

3月8日国际妇女节,是属于女性的节日。随着生活质量和精神文化需求的提高,“三八”节也变得越来越时尚,一张电影票、一次文化沙龙、一本好书,“礼物”惊喜不断。

文化沙龙大餐挺“吃香”

青岛广播电视大学与青岛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以“倾情礼赞新中国 巾帼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开展的“女性享学吧”文化沙龙活动,走进市北区海伦路街道,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妇女活动一大亮点。上午,在市北区海伦路街道文化活动中心,充满着欢庆的节日氛围,由手工坊文化沙龙体验、书画交流、悦读书屋经典阅读等三大板块组成的“女性享学吧”,吸引了海伦路街道合唱团、书画班、海伦路社区等文化爱好者200余人欢聚一堂。

手工坊文化沙龙体验现场,插花、布艺、剪纸、串珠、珠宝艺术、结艺、陶艺、心理咨询等项目吸引了社区居民围观好评。曾获青岛市金剪刀和巧手奖的杨佩丽现场展示了手工剪纸,青岛世川咨询管理有限公司首席鉴真师王治论为居民现场鉴定玉石、珠宝。

女职工学才艺比技能

3月8日,交运西海岸温馨巴士在收银中心开展点钞技能比赛,19名点钞高手上演“指尖绝技”。公交投资公司举行庆“三八”女职工花艺课堂,邀请专业插花老师,教授所有女职工常见花材的种类识别、养护等知识,并进行现场讲解。

交运西海岸温馨巴士各路队购买百朵鲜花,送给节日期间坚守在一线的女司机。公交隧道公司为一线女职工举办水果拼盘才艺比赛。削皮、切块、拼接,各个参赛小组紧张忙碌着,四十分钟过后,一盘盘秀色可餐的水果拼盘呈现在大家面前。

作为省内首条有轨电车线路,公交轨道巴士公司50名驾驶员中,41人为女性。为了让女职工过个有意义的节日,公司工会特意邀请部分女职工子女到公司体验参观。

记者 梁超 徐美中 于波 通讯员 郭显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