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孕妈有专属公交卡了!首批免费发放5000张(领取地点)

核心提示: 孕妇也有专属公交卡了,折一折还能变成徽章戴在胸前,为孕妇安全出行提供关爱和便利。

孕妇也有专属公交卡了,折一折还能变成徽章戴在胸前,孕妇出行将更加便利。2019年3月8日,青岛市妇联、交运温馨巴士、文明办、妈妈网、和睦家医院联合开展了喜迎“三八”节“佳禾”关爱孕妈妈文明出行公益活动,此次活动免费发放5000张孕妇公交卡和健康口袋书。据悉,该公交卡与琴岛通的乘车卡优惠方式、充值方式一致,乘坐公交车享8折优惠,地铁9折优惠。有需求的市民,携带《青岛市母子健康手册》到指定地点即可领取。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据悉,“佳禾”孕妇公交卡是以《青岛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我。我们的幸福规划》宣传片女主人翁“佳禾”的形象为载体,专门为孕妈妈设计的公交卡;孕妈妈健康口袋书涵盖“关爱孕妈妈文明出行”“关注产后抑郁”“关爱早产儿知识”等三个系列内容,帮助孕妈妈了解孕期知识,实现健康好孕。此次公益活动向青岛孕妈妈群体免费发放首批5000张“佳禾”孕妇公交卡。

发放公交卡

发放公交卡

记者了解到,“佳禾”孕妈妈公交卡,既可以刷卡乘车,也可以当孕妇徽章,据交运温馨巴士相关负责人介绍,乘车卡采用的是四分之三卡,市民可以掰下来当作小卡放在钱包里,也可以当作徽章放于胸前,该公交卡与琴岛通的乘车卡优惠方式、充值方式一致,乘坐公交车享8折优惠,地铁9折优惠,市民可到任意充值中心进行充值。

有领取需求的市民,只要携带《青岛市母子健康手册》可在市南区武昌路1号31路天泰体育场总站调度室、城阳区重庆北路59号汽车北站院内温馨巴士通达分公司综合办、温州路2号隧道公交调度中心、深圳路163号温馨巴士兴达分公司综合办、崂山区香港东路319号的石老人社区和睦家医院前台领取。领取到孕妇公交卡的孕妈,在生完宝宝后可以将这张特殊的卡片转给身边的孕妈或者交回交运集团温馨巴士,循环使用。

微信图片_20190308140601

活动现场

青岛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方妍指出,关爱孕妇就是关爱希望关爱未来,将深入开展关爱女性健康公益活动。交运集团青岛温馨巴士有限公司31路队驾驶员陈宏和李沧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刘梅共同宣读了《关爱孕妈妈文明出行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让出一个座,温暖一座城。“2017年5月份,我刚刚检查出怀孕,当时身体还没有发生变化,可佩戴着徽章坐车后总有热心人给我让座,让我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温暖,值得推荐给周边的准妈妈们”。市民张女士说。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