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化验检测保障张村河水质 水务技工荆玉姝获青岛市三八红旗手

核心提示: 作为一线技术人员,青岛水务环境张村河水务有限公司的高级工程师荆玉姝从2016年7月就来到张村河,参与水质净化厂建设、运营和管理,每天对出厂水质进行检测,保障水厂出水稳定达标。

微信图片_20190308100904

本报3月7日讯 去年5月,张村河水质净化厂通水运行,这座全地下水质净水厂给张村河带来了洁净和活力。作为一线技术人员,青岛水务环境张村河水务有限公司的高级工程师荆玉姝从2016年7月就来到张村河,参与水质净化厂建设、运营和管理,每天对出厂水质进行检测,保障水厂出水稳定达标。今年在妇女节来临之际,她被评为“青岛市三八红旗手”。

2016年7月,张村河水质净化厂项目筹备与组建伊始,荆玉姝就来到了项目现场。在工程建设期间,由她负责综合管理、工艺技术管理。施工现场条件艰苦,作为一名女同志,荆玉姝并没有因为环境差而退缩,反而和男同志一起每天下到地下18米基坑,核对设计参数、校对预留预埋,组织设计方案联络会,落实设计院咨询意见,整合各方提出的不同意见和合理化建议,调整功能区布局。去年5月18日,张村河水质净化厂实现了通水运行,提前42天完成青岛市政府工作报告所确定的建设目标。5月27日实现出水达标,5月28日市环保局监测结果表明,张村河、李村河河流断面达标。市领导、市直各部门、各区政府就项目通水运行后对于张村河、李村河流域的污染减排效能和河道生态修复功能给予高度评价。看到自己辛勤奋斗近两年取得的丰硕结果,荆玉姝内心务必自豪。

微信图片_20190308100909

张村河水质净化厂通水运行后,荆玉姝并没有放松,而是马上转入了繁忙的生产管理工作。根据运行情况,结合实际核算运营生产用电单耗、药剂单耗等生产性费用,荆玉姝逐项计算运输相关费用,核算污泥外运运费单耗。针对项目的工艺特点、出水水质和全地下污水厂等三方面因素,找出用电单耗较高的原因,合理控制生产成本。

张村河水质净化厂运行后,生物系统初步建立,受进水水质波动较大的影响,出水水质一度不稳定。为了保障出水达标排放,荆玉姝多次加班加点,带领生产部门分析进水特点、找出工艺出现问题的原因,做微生物显微镜检测、想办法、找方案,计算工艺参数……在她和团队的努力下,水厂自通水以来,出水一直稳定优于地表4类水质。(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