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地铁1号线最新进展来了 预计2020年年底开通

核心提示: 地铁 1 号线连接着西海岸新区、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及城阳区,是贯通青岛南北的快速轨道交通走廊,它的建设备受市民关注。目前, 1 号线建设情况如何?记者给您送来最新情况!

地铁 1 号线连接着西海岸新区、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及城阳区,是贯通青岛南北的快速轨道交通走廊,它的建设备受市民关注。目前, 1 号线建设情况如何?记者给您送来最新情况!

海泊桥站主体结构基本完成

20

记者来到海泊桥站施工现场,整个车站的样子已经初具雏形,能够看出来这个车站的底板、侧墙还有拱顶都已经建设完成。

21

△ 陈国占  中铁十四局青岛地铁 1 号线土建 2 标 04 工区项目常务副经理

23

22

海小区间372米隧道需爆破施工 爆破振速低于国家安全值

目前,海泊桥站至小村庄站区间暗挖段左线开挖完成 80 . 2 %,右线开挖完成 93 . 5 %。从海泊桥站到小村庄站区间地质复杂,破碎带分散,其中 372 米需要爆破施工。

该爆破区域靠近周边居民区,而且多为上世纪 70 、 80 年代老旧建筑,为了解除周边居民的担忧,施工方将爆破振速控制在每秒 0 . 8 厘米左右,远低于国家要求的安全值每秒 1 . 5 厘米。

地铁 1 号线共设 41 座车站  机械掘进完成过半

青岛地铁 1 号线起自西海岸新区峨眉山路站、止于城阳东郭庄站,全长约 60 千米,共设 41 个车站。截止目前, 21 座明挖车站全部开工, 13 座暗挖车站中 7 座车站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区间隧道机械开挖配备 8 台 TBM 和 13 台盾构机,机械掘进完成过半,矿山法区间完成超过 93 %,已贯通的过海段衬砌结构完成 95 %,地铁建设稳步进行。

地铁通车时间表  记者从相关会议上了解到,青岛 1 、 4 、 8 号线有了通车时间表。按照计划, 2020 年 6 月底开通 8 号线北段,年底开通 1 号线全线; 2021 年年底开通 8 号线、 4 号线全线,并力争在 2019 年开工建设 6 号线。到 2021 年,城市轨道交通通车 8 条线,运营里程达 330 公里,初步建成轨道交通骨干网络,实现解决交通拥堵与引领城市发展并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