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老矣 尚能饭否 征战全英赛16载首次“一轮游”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3-08 08:52  

2802362

当地时间3月6日,林丹在全英羽毛球公开赛首轮不敌日本选手常山干太,职业生涯16次参加全英公开赛第一次首轮失利。对于志在进军东京奥运会的林丹来说,这是一个令人担忧的信号。

全英赛是林丹的“福地”之一,自2002年首次参赛以来,他先后10次打进决赛、6次夺得冠军。此前,林丹在这里的最差的战绩是2003年的止步次轮。去年,他闯入了全英赛决赛,最后输给了队友石宇奇。今年10月就满36岁的林丹,首次晋级全英赛四强时,常山干太只有5岁。从两人此番对决的比分来看,21比19、14比21、7比21,林丹的体能是其最大的短板。

全英赛是林丹今年参加的第四项赛事,之前他先后在印尼大师赛中首轮出局,在德国公开赛上止步次轮。尽管林丹在泰国大师赛上获得亚军,但当时世界前10的高手全部缺席,且林丹在决赛中输给的是22岁的新加坡新秀骆建佑。从去年以来,林丹的战绩下滑迅速。数据显示,他在2018年共参加了16项比赛,其中7次一轮游,5次止步于第二轮,仅获得了一个冠军,全年胜率只有58%。 辛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