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靠王霜是不够的 中国女足三战皆墨“阿杯”垫底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3-08 08:49  

淌着汗水的脸上写满无奈,败走阿尔加夫,“铿锵玫瑰”遭遇了“倒春寒”。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阿尔加夫杯国际邀请赛排位赛中,中国女足经过点球大战以2比4不敌荷兰,三战皆负后,她们在12支参赛球队中排名垫底。

本届阿尔加夫杯,中国女足头号球星王霜被寄予厚望。然而,在国际足坛已崭露头角的她也成为了其他对手研究的方向。三场比赛下来,独木难支的王霜无力扭转败局。在昨晨的比赛中,荷兰队的首粒进球就是因为王霜中路护球失误,被对手打反击而得手的。第17分钟错失单刀球的王霜,在本届阿尔加夫杯上颗粒无收。可见,中国女足要想在法国女足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只靠王霜一个人是远远不够的。

在昨晨的比赛中,中国女足出现了离奇的空门不进:第58分钟,荷兰女足后场传球失误,姚伟将球横敲给门前的肖裕仪,后者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推射空门偏出。就连央视解说员都惊呼:“这个球打不进比打进难多了。 ”在1比3负于挪威之后,主帅贾秀全就明确点出了球队后防线薄弱的问题。次战面对丹麦,姑娘们虽然一直互相提醒要彼此协防,但门将王诗朦出击失误和本方后卫相撞导致丢球的一幕,还是凸显了球队在默契程度上的缺失。末战负于荷兰后,贾秀全坦言,“面对不同类型的球队,我们的优势和差距已经很明显地展现了出来。这三场比赛非常有锻炼和学习价值,对于我们备战世界杯有巨大的帮助。距离最后的大考还剩不到100天,如何在失利中寻找原因,查漏补缺,或将成为教练组工作的重点。 ”

张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