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乔丹不是终点 詹姆斯生涯总得分升至NBA历史第四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3-08 08:43  

本报3月7日讯 NBA又一个历史性时刻诞生!3月7日的NBA赛场,湖人以99比115输给掘金。但他们的核心球员 “皇帝”詹姆斯在这场比赛中得到31分,职业生涯常规赛总得分达到了32311分,从而超越了迈克尔·乔丹,升至NBA历史总榜的第四位。

本场比赛之前,詹姆斯的职业生涯常规赛总得分为32280分,排在NBA历史第五位。排在他身前的乔丹为32292分。 “难掩心中的激动,今晚的一切会如梦如幻!天呐!”赛前,詹姆斯特意更新了个人社交主页,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历史性的时刻在比赛第二节还剩5分38秒时到来,詹姆斯接隆多的助攻,突破到篮下后打板得分并造成了对方犯规。之后,掘金特意叫了暂停,让大家有机会庆祝这一历史时刻。斯台普斯球馆的大屏幕上播放着致敬詹姆斯的宣传片,全场球迷起立鼓掌,詹姆斯则坐在替补席上,用毛巾掩面激动哭泣。

2003年,顶着状元秀的光环,詹姆斯开始了自己的NBA生涯。 16年来,他收获了无数的荣耀也承受了无数的质疑。在NBA历史总得分榜上,詹姆斯身前还有贾巴尔(38387分)、卡尔·马龙 (36928分)和科比(33643分)。以詹姆斯目前的状态,下赛季他就有望超越科比,而超越马龙乃至贾巴尔也并非不可能。在职业生涯中一直保持着极高出场率的詹姆斯,早已经在许多榜单上领跑。他是NBA历史上唯一做到连续14个赛季场均得分超过25分的球员,不出意外的话,这一纪录将在本赛季结束后再次被刷新。此外,他还是第一个常规赛总得分和助攻数都进入历史前十的球星,以及NBA历史上唯一在季后赛总得分超过6000分的球员。(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大伟)

0